1390843567  

今早起床就看到這篇新聞-「胡婷婷與胡立歐閃婚一年後宣佈分手

 

嗯~~老實說,其實沒有太過驚訝!雖然這是別人家的家務事~

但因為我對於「閃婚」一直抱持一種不看好的態度

總覺得在認識交往不久就結婚,其實根本就還處於熱戀期階段

很多事其實不夠了解、也看得不夠清楚

真的很容易一時意亂情迷而婚了頭

 

這真的不是我的style!!(是說我也沒機會閃婚吧!)

 

雖然古早人很多是連面都沒見過或是認識不久在沒有深厚感情基礎就結婚的~

人家還是可以結髮一輩子!

但是現代人的觀念與以往有很大的不同

現在女性的自主性更高、受的教育也比以往高許多

許多女性都覺得自己不需委曲在一段不快樂的婚姻關係裡

或許也因此變得對婚姻中需磨合的地方就較無容忍性

老實說,其實我也會這麼覺得。

如果一個人可以過得快樂,何必強逼自己去過符合世人眼光但卻不幸福的婚姻生活?

 

 

然而,現在慢慢會覺得,或許閃婚之後不合離婚的機率高了點

但是那種交往多年後結婚又離婚的人,應該也不在少數吧!

記得多年前曾follow一位單親媽的部落格

她就是交往七八年後結婚,以為可以過著幸福的生活~

沒想到就在婚後不到一年懷孕期間,老公外遇出軌了~

所以在孩子生下沒多久,他們就離婚了。

 

而最近我也漸漸理解,其實2個人在一起只有「愛情」是不夠的~

但當然,沒有愛情的話,那根本不需要勉強彼此繼續下去!

而這一切真的驗證了「相愛容易,相處難」這句話

婚姻裡,要彼此包容的事太多太多了~~

我們都明白每個人都不是完美的,自己都有討厭自己的時候

更何況你要怎麼要求某一個人能完全符合你的期待與要求?!

這道理大家都懂,可是真正可以做到的人又有多少? 

即使我和土司先生交往十幾年結婚

但是婚後還是有許多地方需要再磨合

也因此大大小小的爭吵就會產生

 

其實有時候真的消極的會覺得這樣好累

不如不要結婚好了...這樣傷心難過又是為了什麼?

但有時候又會覺得人生啊~真的沒有一件事可以要求完美的!

或許有些不完美才會讓我們更有努力的方向吧!

 

其實我們都還在學習

有時候自以為這樣的方式是愛對方

可不見得是對的方法

所以就在這磨合中找出對彼此都好的相處方式

我們都還在努力著....

hope it wor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