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Emily在肚子裡的時候,我跟土司先生就討論過要不要買雙人推車了

但當時我想說等小孩生出來時或許Ally己經不愛坐推車了

而且看到有其他媽咪分享說她出門都是大寶坐推車、二寶用揹巾背

為了省錢,我就想說其實我也可以這樣就好,不需要再買一台推車了~

但是隨著小孩愈來愈大、天氣愈來愈熱,就真的覺得雙人推車的需求愈來愈大了~

 

之前我一個人帶2隻小人出門,因為Emily脖子還沒硬,所以都是Emiily坐推車

然後我背著Ally或是牽著她走~但就算她不重(10.7KG),但我還是覺得好重啊~

而牽著她走,又怕她不受控亂跑亂衝,實在危險~

 

而現在Emily己經六個月大了,現在我們出門大部份都是我讓Ally坐推車,然後我揹著Emily

這樣雖然Ally好控制多了,不怕她亂走亂跑控制不住,但是Emily現在愈來愈重(8KG)

加上天氣熱到快要融化,揹著她像揹著火爐一樣,每次出門回家我們2個衣服都濕一片

所以為了小孩的安全跟方便性,決定一定要買一台雙人推車才行~

而目前巿面上的雙人推車其實不多,但大致可分為幾種

 

1. 併排左右型

這種推車是一開始就被我打槍的類型,真的是連考慮都不考慮的

因為台灣的人行道設計其實不是很友善,很多路段連人行道也沒有

推著單人推車在路上都要閃機車跟停在路邊的車了,根本沒有太大的空間可以推這種併排的推車

而且電梯門可能也進不去,這種推車老實說在台灣實在不是很理想

不過優點就是兩個小孩看到的風景是一樣的

 

 

2. 上下型

嗯~~很多網路上推薦的雙人推車都是上下型的

像Britax B Ready還是2014年top one的雙人推車哎

不過,這種也是被我排除在名單之外,因為覺得誰要坐下面那個位置啊?

什麼風景都看不到,而且如果坐上面的寶寶放了個屁,下面這個寶寶還得聞屁味

想一想都覺得很可憐啊~~

而且下面這位置很低,台灣的夏天那麼熱,推在路上感覺都在吸熱氣跟髒空氣

馬上淘汰!!

 

3. 輕巧型

tinyworld跟kinderwagon也是許多人推薦的雙人推車款式

這種一前一後、一高一低的設計其實我也蠻喜歡的

而且輕巧、價格也蠻可愛的,如果出門不是太長時間的話這種其實還蠻適合的

但缺點是座椅都無法平躺,親生兒並不適用

且後面的腳踏空間感覺不大,雖然朋友說看到實體並不會覺得太小

但因為車上坐的寶寶還未滿一歲,所以並不覺得擠

如果寶寶己經是2~3歲的話好像不管前或後的位子都有點小,坐起來並不那麼舒服

 

而原先我最一開始想買的雙人推車其實是seebaby的

淘寶上的價格才3千多就有一台,他這推車就是適合一大一小的設計

後面有腳踏板可以讓大寶站著,站累了也可以坐著

前面的位子可以平躺,但如果平躺的話後面就無法坐人

原本我想說這種看起來很不錯,帶著兩隻小人在家裡附近很好用

大的可以站,小的可以坐,這樣挺方便的啊~

但後來考慮到有時候我們出門時間比較長,2個小孩都可能會同時睡覺

那這推車又只能睡一個寶寶,好像也不是那麼理想

不然如果不考慮長時間在外以及睡覺問題的話,這台推車還是挺不錯的

 


4. 前後型

其實很多雙人推車都屬於前後型的啦~但有的是座位不可調、有的是一樣高,上下型的其實也屬於前後型的一種

這類型的推車就選擇就比較多一點,就端看個人需求是什麼而去選擇了

像baby jogger city select這款真的也是超多人推薦的

 

它可說是雙人推車界的變型金剛啊!因為它有16種變法~

但是他的價格實在超出我的預算啊!!我狠不下心花那麼多錢買一台那麼貴的推車~

而且他收車的時候還得把座椅都拆了才能收,這點對有2個寶寶的媽媽來說實在有點困擾吧!

 

 

而我為什麼最後看中「Contours Options Elite Tandem Stroller」呢??

1) 可以不用拆座椅就收車

因為用慣了combi一按就收的關係,加上帶2個小孩出門己經夠多東西也夠忙了

實在沒有什麼時間要去拆座椅再收推車,而且這樣感覺有夠麻煩的

所以看到這台可以不用拆座椅就收車讓我非常心動啊~~

 

2) 座位有多種變化

他可以接提籃(但我們沒用到),座位可以2個都向前、向後,背對背、面對面

還可以把後面的座位拆掉當作置物籃,可以面對面也是我選擇的重點之一

因為想說等之後Emily大一點了之後,這樣可以讓他們坐推車面對面可以一起玩

 

3) 價格可親

在amazon的價格一台才299.99美金,跟其他歐美的雙人推實價格比起來是不是可愛許多?

而且剛好妹妹要去美國玩,不管怎樣也要求她幫我把推車帶回來

這可比拍賣上的代購跟amazon直運來台划算很多很多很多呀~~~~

 

但他的缺點就是重啊!!!光是空車就要17公斤~

不過我想雙人推車如果要小孩坐得舒服,重是無法避免的~

 

以上,是我選擇雙人推車的一點點小心得

等我有空再來分享開箱文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人推車 嬰兒推車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