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有很多媽媽跟我一樣,對於二寶好像都帶著點虧欠?

二寶的報到其實是個意外,所以在心境上就不像當初第一次懷孕那樣的開心跟期待

加上孕期中還要照顧才一歲多的大寶,整個對她的關注就少了很多

或許也是因為兩胎相隔蠻近的,所以對於懷孕的過程好像少了很多新鮮感,覺得一切才剛經歷過

不像當初還每天在網路上找baby幾週該是什麼樣子?或是寶寶如何從受精卵變成胎兒的影片

一切是那麼地新奇,也很細心地在記錄孕期的每個過程

相較之下,第二胎真的就很隨性了!好像一直到四、五個月才開始記錄

而且還有一搭、沒一搭的,每次的產檢也都隔了好久才記錄

然後就咻~的一下,孩子出生了~~

 

 

二寶雖然來到我們的家庭跟我們一起生活,可是她的存在感真的有那麼點微弱

要不是因為我每天還要擠奶餵奶,或許我也會有那麼點遺忘她吧!

因為大寶正職嘰哩呱啦的階段,正好玩,所以吸引了大人們的眼光

而二寶睡眠時間較長,基本上除了淺眠認床跟怕吵以外,覺得她也是個蠻穩定的小孩

不太隨便哭鬧,所以我還蠻常把她放在房間睡覺,然後我去做點家事或是陪大寶

也因為這樣所以訓練出了她的獨立吧!不需要我陪睡,可以自己在床上滾啊滾的就睡著了!

 

 

但其實在嬰兒室時護士小姐說她很愛哭著討抱抱

嗯...有時候我也是會覺得她有點難搞,就是一種「癖」,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比較困擾我的是認床這件事,她睡覺一定要躺自己的床,不然就是翻啊翻的哭很久才會睡

所以有時候吐司先生出差我回娘家過夜的話,真的讓我很抓狂 

都忙了一整天想好好睡覺了,她小姑娘怎樣都不肯睡,搞得我失去耐性放任她哭

有時候真的氣到就往她肥滋滋的大腿打了一下,這時候我大概能夠理解為什麼會有虐嬰的事件發生

因為莫名的哭鬧加上滿身的疲憊真的就是抓狂想要打小孩出氣啊!

不過我還是很理智的只會打個一下,因為打完通常哭更大聲,根本沒用

這只有讓自己爽一下但後面還是要收拾殘局

 

  

然後也因為她的睡眠習慣,在外頭很難入睡,想睡又睡不著的情況下就是灰

於是乎,有時候我們出門喝喜酒或去吃飯,其實就不太會帶著她一起(這時要感謝婆婆&媽媽的支援)

 

好不容易大概快十個月左右,開始明顯聽得懂一些指令,好像漸漸地愈來愈好玩

而且十個月之後成長進度飛快,好像愈來愈像個小人了

這才開始愈來愈有存在感了(我想是對爸爸而言)

 

 

老實說,有時候忙起來真的會很沒有耐性

或許己經有點習慣大寶聽得懂話,不太會做亂,相較於二寶,對她的忍受度就會比較低

再加上二寶確實比較躁動一點,連抱著也不願讓人好好抱,老是扭個不停

對於本來脾氣就不是很好的媽媽來說,難控制的嬰兒就有點容易讓我失去耐性

我常會說比較起來,大寶真的是乖巧又聽話,副食品吃得好,又哪裡都能睡

而二寶一直到快一歲才終於開始一口接一口的進食,認床問題又讓我很頭痛

零零總總,就是覺得大寶是天使寶寶、二寶是惡魔寶寶

我常開玩笑說「Ally是來報恩的,而Emliy是來報仇的」~~~XD

 

 

其實我還是覺得,父母對每個孩子要做到完全公平不偏心老實說真的不容易

因為每個孩子的個性不同,有好的部份、有不好的部份

其實就算是一樣的教法,但吸收程度、呈現結果都不盡相同

自己對自己都不會100%滿意了,十隻手指也都不一樣長了,更何況是不同的個體

但我還是會希望自己能盡量在兩個孩子面前都要公平對待

這也是我對自己時時刻刻的叮嚀(雖然有時候還是難免會忽略了二寶)

 

而到目前為止,一年多的兩寶媽生活,真的覺得混亂又疲累

不過現在開始有倒吃甘蔗的感覺,雖然二寶還是有點難控制

但我覺得我己經熬過最艱難的日子了(我想是吧~)

現在的我很享受有兩個寶貝的生活!

我喜歡看著兩姐妹一起玩玩具、喜歡看著姐姐說故事給妹妹聽

開始體認到孩子有自己的玩伴就比較不會時時想黏著媽媽XD

所以即使很累,但我真心歡迎這個美麗的意外來到我們的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