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前當我對「結婚」還有那麼一點幻想&憧憬時就夢想自己可以在國外舉辦婚禮
有著藍天&大海,然後舉辦著浪漫的西式婚禮
兩個在眾多親朋好友面前說著自己的誓言,然後交換戒指

簡單、浪漫、自在
沒有太多繁文縟節&奇奇怪怪的習俗
這才是我想要的婚禮

然而在台灣其實很難有這樣的場地,也難有這樣的氣氛。
能做的大概就真的是出國辦婚禮才有可能達成我的夢想
重點是我沒有錢可以飛出國辦婚禮
不過這幾年台灣的新人愈來愈多有這樣的新想法
所以北中南也開始陸續有一些戶外婚禮場地


lucky me,生活在港都
有著得天獨厚的條件
天氣穩定不用擔心突然下雨
而且有著天然港灣也有沙灘
所以在開始籌備婚禮時就又把小時候的夢想拿出來討論


因為我們宴客分成結婚&歸寧
需求不同,所以在找場地上也花了點時間

【西子灣沙灘會館】

我想這應該是最符合我夢想的場地了!
西子灣是我們最愛去的地方
在這辦婚禮簡直是完美選擇。
但無奈在接洽過程覺得他們的態度不夠積極
一般都會主動介紹場地、服務、菜色...等
但訂席中心這位小姐人不但難找
碰面時雖然態度輕切
但是幾乎都是我們主動詢問她才會回覆我們的問題
就會覺得介紹的內容很空洞
一桌12000左右起跳(印象中),附海景套房一晚
也有單租場地的,但覺得費用高且CP值不夠
所以我們談完後我馬上否決了這當初覺得最完美的場地

【雅悅會館】
他的場地真的沒話說
新娘休息室很高雅
場地方正沒有柱子
又都有投影布幕
且場內佈置裝潢都很不錯
還提供婚禮企劃及簡單佈置
所以這場地很讓人滿意
可惜價格在南部來說偏中高
但是在這裡辦過的人都很推薦
且又不需擔心停車問題

【香蕉碼頭】
香蕉碼頭算是高雄老牌餐廳「河邊」的分店
位置雖然離巿區有點遠
但停車方便,且在碼頭邊
晚上宴客算是還小有景色
接待人員態度雖然親切
但好像有點小脫線
但場地部份原先只有二樓
今年開始一樓也有好幾個廳
都有重新裝潢,配上水晶燈其實也蠻漂亮的!
可是只有海港廳沒有柱子
其餘的廳都有柱子
價位部份很親民,整體而言算是不錯的選擇。

【饌巴黎】
其實第一次接觸饌巴黎是我的好姐妹結婚時
覺得服務態度不錯
但因婚禮當天我人在國外,沒參加到也沒吃到餐
後聽說賓客都說好吃~
但是後來另一個朋友的婚禮也在那
餐點覺得普通,maybe是價格有差
主要有2個廳,其一比較方正
有提供小點心吧台供早到的賓客享用
算是蠻貼心的!!
但場地稍微舊了一些

【福華】

因為桌數關係,主要是考慮金龍廳及麒麟廳
金龍廳是以紫色佈置為主,場地不大,但中間沒有柱子擋住
麒麟廳是以香檳色為主,但裝潢較中式,看起來也較明亮
其實爸媽看完是較喜歡麒麟廳的配色
但是每個廳的配色無法變換
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另外,場地沒有挑高也有些可惜

【寒軒國際大飯店】

其實在網路上蠻多網友提到他們的服務品質似乎不是很好
但是我們還是去看了一下場地
因為結婚那天桌數較多(50桌)
所以場地是只剩3樓的廳
但是因為桌數太多,有一些必需要排到走廊或較邊邊的位置
會被柱子檔住,所以桌數多的,寒軒似乎不是很好的選擇
但6樓的廳是半露天,有遮光罩
場地很漂亮,但只能容納20桌,所以其實桌數多的仍然不適合

後來透過媽媽朋友的介紹
和寒軒的經理接觸,才又帶我們去看了B2的場地
有點好奇,為什麼當初的服務人員沒帶我們去看?!
雖然這場地很氣派、很漂亮,也有挑高的空間
但主廳也只能容納20桌左右
又有最低桌數的限制,適必得排到廳外
且算一算一桌需要15000起跳
實在有那麼點不可愛

【蓮潭會館】
這是第一家接觸的飯店
價格算是中等,也有送蜜月套房一晚
他的戶外場地弄起來似乎也不錯
但在戶外場地的服務費較多,其實也不怎麼便宜
但主要洽談的還是地下室的場地
不過半月型的場地,裡頭還有好幾個柱子
若超過桌數只能安排到一樓的包廂
整體而言並不相當滿意

【三姐妹】
這是一開始土司先生最想選的
因為好吃價格又便宜
重點是土司的國中同學家裡開的
應該是最放心不過的
但是在看了場地後就覺得可惜了
因為場地內太多柱子
我想大家去喝喜酒,還是會希望可以看到新人
若是都被柱子檔住了,就覺得很可惜了~


揚揚灑灑寫了一堆
也只是這些日子的小小心得
結婚真的是件傷神的事
若是能提早準備真的是最好的呀~
什麼事都擠在一起
搞得做什麼都心神不寧
連上班也掛心著什麼沒準備好~

還好最後還是讓我們找到了不錯的場地
希望接下來的每件事都能順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