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ly戒奶嘴的過程說困難也不是很困難,說簡單也不是那麼簡單

總歸一句,要幫小孩戒奶嘴就真的是要有十足的決心跟毅力

而且也還要有足夠的耐力來跟小孩耗,如此一來應該戒奶嘴就也不是那麼遙不可及的事了

 

事實上,ally戒奶嘴也是花了一段時間才真正戒掉,但說戒還就真的就不吃了

ally嗜奶嘴如命,她可以沒有媽媽,但不能沒有嘴嘴

除了睡覺一定要奶嘴以外,舉凡坐汽座、累了、餓了,或看到想到都想把嘴嘴放在嘴裡

反正我出門最不能忘記的東西就是嘴嘴了,不然大小姐鬧起來沒有嘴嘴我可真是束手無策啊~

 

其實之前上媽媽教室的時候有說最好在一歲半以前戒掉奶嘴

而我也老早就想幫她戒,但無奈因為後來懷孕

有時候己經背著一個大肚子,身體己經夠疲憊的了~

小妞如果在灰,媽媽真的沒有那個體力跟耐力跟她耗,最快的方式就是塞奶嘴

但漸漸地其實我也有點擔心她門牙發育狀況,因為她實在太過依賴奶嘴

我很擔心她會因此而變成暴牙~

 

於是,在生完二寶坐完月子後,當我開始回家一打二沒幾天我就開始想幫她戒奶嘴

我的方式是只在坐車或是要睡覺的時候才給她嘴嘴

其他時候如果她想要吃嘴嘴時,我就想辦法轉移她的注意力

像是問她要不要吃點心?要不要出門散步?要不要去公園溜滑梯?要不要去看妹妹?要不要.....??

在執行了幾天下來,發現其實我都可以成功轉移她的注意力

一旦轉移了,她也就不會一直吵著要吃嘴嘴,甚至有幾次連睡覺、坐汽座都沒有要嘴嘴

心想,哇~這也太好戒了吧?!原來嘴嘴對她來說也沒那麼重要嘛~~科科

但好景不常,就在除夕夜前一晚,我們出門去吃晚餐,這小妞不知怎麼回事一直瘋狂要吃嘴嘴

而我就是不想因為她鬧就把嘴嘴給她,所以在車上她崩潰大哭

哭到連爸爸都受不了,要求我把嘴嘴給她~而這一給,之前的努力全都白費了!!

因為這小妞像是重獲寶物般的更寶貝她的嘴嘴了,這下對嘴嘴的依賴又更重了

後來家裡長輩也一直跟我說不用那麼急,她還那麼小...balabala

我也想說我是不是真的太嚴格了點?於是我又放任她想吃就吃~

 

後來又過了一個月左右,我又開始動了想幫她戒奶嘴的念頭

但是她還是不放過任何可以吃嘴嘴的機會,我想了想真的想不出什麼方式可以讓她討厭嘴嘴

最後我真的就是使出在嘴嘴上塗辣油這爛招~Orz

 

而且一開始塗辣油小妞還不怕,我就超狠心地在上頭又加了一些白糊椒粉

一開始她還在那裡跟我嘻笑,後來開始覺得辣了才開始哭

而媽媽我還很狠心地在旁邊大笑,爸爸則是拿著手機在錄影

後來她在要嘴嘴時跟她說嘴嘴辣辣,她還真的就不要嘴嘴了~

心想,嗯~這下應該有怕到了吧~

結果,爸爸一整個心軟沒原則,她一哭又塞奶嘴給她了~~

這下她就知道嘴嘴根本沒有辣辣,又開心地咬著嘴嘴到處跑了~

我就有點生氣地說這樣不是讓她白辣了這一回嗎?

怎麼又因為心軟又給她了呢?不就是要幫她戒掉的嗎?ORZ

 

就這樣~~~又回到原點

回到那個無時無刻都要嘴嘴的樣子

 

後來又過了一個月左右,我們回婆家要幫二寶收涎,小姑發現ally的門牙有點突

我就跟土司先生說~see...我之前就說過了,你都不信

結果就因為這麼一說,男人開始意識到好像真有那麼一回事

加上前幾天ally不小心去吃到爸爸在挖超辣辣油的湯匙

因為辣到不行,所以她應該印象非常深刻

所以我們一跟她說嘴嘴辣辣,然後做勢把嘴嘴沾辣油(但其實沒有)

她就再也不要吃嘴嘴了~~

 

一直到現在己經過了一個月

她就突然睡覺、坐車都可以不用再吃嘴嘴

而當她想起來的時候只要跟她嘴嘴辣辣妳要嗎?她都會很乾脆跟你說她不要

就連看到妹妹的嘴嘴她也不會想拿來吃~這真是太神奇了啊!!

 

或許有時候也真的是時機到了,就像戒尿布一樣,小孩說戒就戒

但是我會覺得不管如何,在教育小孩時,真的要把持好自己的原則

很多時候我們都是敗在他們的哭鬧之下而妥協,也就因此而造就了很多不良習慣

 

其實我們的方式可能是有那麼點狠心啦~

但其實我也只有加一點點糊椒粉,但對她來說就己經是很辣的感覺

純粹分享一下戒奶嘴的過程,所以請不要戰我用使辣油的方式來戒奶嘴哦~

這真的是沒有辦法的辦法了~

我想應該還有很多其他也不錯的方式啦~只是我們沒想到而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