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星期以來,幾乎天天都在吼小孩~搞得我真的有點身心俱疲

先前一直擔心的terrible 2果然還是來臨了~~

其實我也明白這是個過程,小孩不是真的有心跟妳唱反調

這是因為她們開始有自己的想法,對這世界的理解愈來愈多

也開始學著去表達自己,加上好奇心重,導致很多脫序行為產生

因為平常白天一打二,我會希望能夠控制好所有情況,這樣才不會有太多失控的情況發生

這幾個月以來,大致上我們母女3人都算配合得不錯,只是偶而會有些狀況發生而己

 

但這個星期,我真的開始領悟到了這terrible 2的厲害

不是跟她說話沒在聽、沒在理妳,就是跟她說不要怎樣她就愈要怎樣

每天像猴子一樣動個不停,然後大呼小叫的~

而且變得好黏媽咪,老是要媽咪抱抱、媽咪餵餵、媽咪....、媽咪.....

那天因為有事原本要把ally跟emily都丟包在娘家的

結果這小妞居然上演十八相送,一直大哭要媽咪抱抱不讓我走

這戲碼己經很久沒有上演了,她通常被留在阿嬤家都很開心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誰知道那天是哪根筋不對了,居然死黏著我~

原本要狠心丟下她的,結果電梯坐到一半我跟土司先生說還是我們帶她回家明天再送過來?

因為不忍心,所以又上樓把她帶回家了~~

回家後這小妞黏得更緊了,像媽咪會消失不見一樣~

我洗澡也不讓我洗,最後是讓她站在浴室角落看著我洗澡才搞定她的~~T^T

 

ally己經正式邁入惡魔階段

雖然才一個星期,我覺得我像是老了好幾歲似的

每天都很想有耐心地跟她耒耗,但是耗到最後火都上來了~~

像晚上睡覺也是,原本都是我邊擠奶她邊在床上滾啊滾就滾到睡著了~

現在可沒那麼好搞,一邊滾一邊玩,我奶都擠完了她還精神百倍眼睛睜大大的看著我

然後等我擠完她才要躺在邊邊準備睡覺,但是她還硬要拉著我的手才肯入睡

有時候耗到最後我自己都累死了,語帶威脅跟把她趕出去都沒有用~

還是得靠她自己沒電睡著我才有辦法做自己的事

但常常這時候我自己就先睡著了~~~

 

有時候因為晚上睡不好導致一整天精神很差,情緒就也不是太好

小孩一鬧火氣就很容易上來,所以有時候都會很兇地對她

可是被罵哭的ally常淚眼汪汪地抱著我的大腿要媽咪抱抱,然後跟我道歉時

我又覺得好不捨,常會一邊自責自己對她太兇太嚴格

但又一邊壓不住那被燃起的熊熊怒火

有時候看著她躺在自己懷裡睡著的樣子真的是很心疼啊~

想起似乎不久前她小姑娘還在學走路

可愛的樣子讓媽媽每天都只想抱著她在一起

對比一年後的現在,調皮搗蛋的樣子也差太多了呀~~~

 

哎唷喂呀~I thinks it's just a begining~

媽媽需要繼續加油!!

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