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跟小璇約了碰面
才坐定位她就問我
「妳會不會有時候覺得人生很沒有目標?不知道為什麼而努力,意志消沉而感到憂鬱?」
我還真有點被她嚇到
感覺她此時也困擾著
而這問題...我還真不知從何回答起


老實說,從進了這公司開始
我想我應該就已經把什麼人生目標、什麼熱情都已經燃燒殆盡了吧!
早已不知迷失多少次
也不知道消沉多少回了呢!


但漸漸發現...原來不是每個人都那麼清楚自己想要什麼
似乎都在跌跌撞撞中找尋方向
或許我還算幸運,即使公司很爛、很混亂
但至少我還是朝著我想做的工作方向在前進
雖然我不是百分百了解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
但至少大方向是確定


曾經我也很羨慕很安於現狀、胸無大志的人
雖然我也不是有什麼偉大抱負的人啦
但覺得活得簡簡單單、不用一直去追趕著什麼的人生
似乎很快樂


但或許就是「一人一款命
這樣的生活模式適合A,但套在B身上卻完全不適用
沒有哪一種模式是完全正確
因為每一個人都是單獨個體
有著不同的性格、不同的生長環境、不同的思維


但我想...我不屬於那種安於現狀的人吧!
雖然我也不是那種很積極想表現的人
但我就是無法忍受一成不變的生活
也沒辦法接受毫無進步且只會讓人退步的工作
這實在太可悲了,不是嗎?


所以我也在尋找我的出口
希望可以同時擁有熱情與成就感的事業
雖然不容易...
但我願意嚐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