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2天家裡氣氛異常『安靜』,我媽不多話~
大概在為昨天的事不高興,生悶氣中~
有時候真的很為媽媽抱不平,爸爸的大男人主義~
好像覺得女人做家事都是應該的,男人只要管好他的事業就好~
但我媽偏偏除了家事還有公司的事要忙,一個人能做多少事?
再怎麼厲害,她還是只有一個人~不可能所有事都包辦!
但我想,她已經是個很盡職的媽媽了!

或許爸爸的大男人主義,是遺傳到爺爺吧~
這一切該怪誰?怪男人的大男人主義?
還是怪女人把男人照顧的太好?

有時候真的覺得,即使成了夫妻,還是要彼此尊重吧!
而且,老婆是娶來疼的,一起生活!又不是娶來煮飯做家事的,
如果只是如此,那為什麼還要談戀愛?為何不路邊隨便拉個人就結婚?

之前很嚮往婚姻,想擁有一個跟自己喜歡的人組成的家庭~
可是就在這短短的幾個月,突然不那麼想了~
甚至覺得有些可怕!
害怕自己婚後也要像我媽一樣,
上班回家還要作飯、照顧小孩、做一堆永遠做不完的家事~

我也替奶奶抱屈,因為爺爺很早就中風了,以致於行動不便~
奶奶就這樣照顧她,偶而有怨言,就討來一頓罵~
在我家,雖然我媽也會兇我爸,但我爸一兇起來,誰也不敢去招惹他~

雖然我爸都只專注於工作上,其實他也只是想給我們好的生活~
但他的大男人主義,讓我們3個小孩跟他感情都不親~
他可能也覺得難過,因為有些話他都要透過我媽跟我們說,
而且,他也不了解我們的生活圈~
或許有點小小的可悲吧!!
        
哎,或許從小活在我爸的大男人主義之下~
就是有一種想反抗的心態,
以致於我現在一點也不像一般女人那樣溫柔、體貼吧!
也或許,我太強勢了點!

我無法想像未來如果我結婚了,會是什麼樣的狀況?
重蹈我媽的覆轍?
或許,因為我媽書念的沒我爸多,自然好像就低了一截~
難怪,我媽硬要我考研究所,說能念就念~愈高愈好!
可是,有了學歷,就等於有了幸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