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你太天真了?還是我太天真?』


距離上次見面,已經一年四個月了。
這些日子,我們之間的關係變化太多,
我以為,我們會永遠永遠都是好朋友。
我真以為,男女之間會有純友誼,
因為我們就是。
但始終,我們之間還是存在著那揮之不去又微妙的感情。


『對不起,我不愛你!』


去年四月,我回高雄,照例會跟你見上一面。
因為你也算是我在高雄重要的朋友之一,
很習慣跟你見面、聽你聊你的事、你家、你的病等等。
但為什麼你要說那樣的話?
失望、難過,是我僅有的印象。

原來,我們之間不是只有單純的友情;
原來,你還喜歡我;
原來,對你而言,我一直不只是個好朋友的角色!
只是,我從來都不知道!

我只是靜靜地陪你說話,
盡我所能地希望可以減輕憂鬱症帶給你的困擾。
因為,你對我而言,是比一般朋友還要重要的。
我希望你好,天真地以為我可以幫你病情減輕。

那晚,我哭了!

不知道為什麼你還是要自暴自棄,
不知道為什麼你還是那麼不長進。

你說,你羨慕我男朋友有我!
但你不知道,我不是你想像中那麼好,
朋友與情人的角色裡,本來就擁有不一樣的對待方式。
對你,跟對他,更是不同。


 『失常』


在那之後,因為你服藥的關係,導致你有點神智不清,
我真的只能那麼形容。
你的失常,讓我每天感到焦慮,
不知道什麼時候又要接到你的電話。
每次電話內容,都讓我覺得困擾又害怕,
想不接你電話,但那時又因為倪敏然事件,
我深怕一不理你,你會做出傻事。

常會在半夜接到你的電話,
喝了酒後言語更是誇張,
還記得好幾次一邊聽你罵我,我一邊掉淚,
那段時間過得真是驚恐。


『放棄』


經過你一個多月的精神騷擾,
一下說要我好好跟我男朋友在一起,一下又問我為什麼不回到你身邊?
你的反覆無常搞得我很無力,
終於在我生日這天,
我受不了了,討厭你的言語、精神騷擾,
我按奈不住終於動了火,
是不是一定要罵你,你才會醒?

在那之後,我決定放棄你,
即使你『似乎』恢復正常,
但你讓我感到害怕,
我連去年暑假回高雄也不敢告訴你,
出門很怕會遇到你,我根本害怕再見到你。

朋友也告訴我不要再私下跟你單獨見面。
我怕,我真的會怕。
我已經無法控制你的行為,
不知道下一步你會怎樣。


『失望』


在那之後,因為又陸續發生了些事,
包括你在其他朋友面前罵我,
讓我對你是徹底的失望,
真的是很徹底的。

我不知道我從前哪裡來那麼多的耐性,
居然對你那麼包容。
但我不是聖人啊,
我也會有情緒,也有脾氣。

一年多來,很少佷少聯絡,
除了六月份生日時的簡訊,
其他根本沒有,你不打給我,我也不打給你。

昨晚,我們見面了。
一切都不一樣了。

我們認識了十年,好長的時間啊!不是嗎?
從12歲的白目國中生到現在22歲,一切都變化太多太多。
你說我不夠成熟,因為少了點什麼。
但我覺得你太天真,你的世界太狹小。

因為我覺得你不夠成熟,才會有『自殺』的舉動,
但你告訴我,在你奶奶去世後,你向她發誓你不會再有這樣愚笨的行為。
我相信你。


『想法大不同』


你說,你現在的女朋友是因為一夜情才在一起。
你覺得沒有真正的愛情。
你想要人陪,而她只想要性,各取所需,那就足夠。

你覺得我的愛情觀太天真、太保守,
我不想反駁你,也懶得跟你爭論,因為我一點也不認同你的看法。
你不懂我跟他之間的故事。
你老是說我對他不是真正的愛,因為我還有太多不確定。
難道你以為,我還像以前一樣,
傻傻地會因為你,而再放棄身邊的好男人?

我知道我要什麼,即使不知道未來如何改變。

你說我的觀念會讓我在婚後面對老公外遇,我一點也不認為。
不能因為你的家庭,就認為所有人都會面臨這樣的事。

但我不懂的是,你怎能認為一個月賺個四、五萬就能在外頭再養一個女人?
你覺得這是證明自己的能力?
好傻,好笨,好天真。
這其中有太多太多我們無法預料的事,
為什麼你在看著你媽媽委曲求全那麼多年後,
還能理直氣狀的告訴我,
你一定會外遇?!
這就是你的愛情觀?

那你之前又怎麼跟我保證可以給我一切我想要的?
說要讓我幸福?


『再見?』


你說,我的婚禮你不會出席,
因為新郎不是你,去了沒意思。
你說,這是我們最後一次聯絡、見面。
這種話,我聽你說過太多次,哪次是真?哪次是假?
我已經無所謂了。

在說再見前,你叫我多看你一眼,
因為這是最後一次見面。
我說,應該是你多看我一眼才是。

說了再見後,
我走了,沒有回頭。
我不知道你的表情。

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最後一次見面。
如果是,我希望在之後你可以好好地過你的人生。
不要再浪費生命。

如果還能再見面,
希望見面時,你是煥然一新的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