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了,
學生們陸續返回校園,
迎接新的學期。

過去的16年裡,
在這個時候我也正準備著開學的事項。
從五專開始,
我總是嫌暑假太長,
放到快發爛了還不開學,
所以我期待開學。

但今年,沒有開學了。

開學,給我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我好像離開校園了,
真的離開了。

沒有一間學校可以讓我參加開學典禮,
不用再趕著上課,
不用再做報告。

現在的身份到底還算不算學生?
我自己都不知道了。

身邊的朋友都開學了,
或許對於新的學期充滿期待,
或許對於未來感到興奮,
而我呢?

害怕、擔憂。

我想再回到校園的。
我也希望我可以。

當學生是幸福的,真的!
現在愈來愈那麼覺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