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阿嬤住院
雖然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還需要到大醫院去做檢查
但是真的嚇壞大家了~

所以昨天趁著放假
就跟我弟及土司一起回去看阿嬤



我真怕我等一下會決堤



昨天我們一到
就聽到阿嬤在喊說我們到了~
聽到阿嬤還是很開朗的聲音
我想她應該是好多了~


跟阿嬤閒聊了一下
阿嬤就急著去拔一些菜要讓我們帶回家~
然後就到前院去弄菜~


而我就跟土司到房子附近拍拍照
因為~
這房子可能住不久了!

由於是公家的宿舍
而且很難想像的是~
這房子已經有近90年的歷史
再加上他是木造的
可能會不安全

所以他們希望阿公阿嬤搬走
不然如果發生意外他們不負責


但是這房子阿公阿嬤也住了40年左右
有很多複雜的感情
我一直一直都很喜歡這房子
因為這是很少見的日式建築
雖然他很舊、很老了
但是我一直很喜歡很喜歡
也可能是因為童年在這也有很多快樂的回憶

之前公家有傳出消息說願意讓我們把這房子買下
當時我恨不得自己有這筆錢可以買下
然後好好裝修一翻
讓阿公阿嬤可以住得更舒適
這房子也可以保存下來
但後來也是不了了之


現在聽到這個壞消息
我真的非常難過
我也可以想像阿公阿嬤有多麼不捨
因為在這裡住了大半輩子
現在居然要被迫遷走




阿公阿嬤都老了
有時候覺得他們真的很可憐
年紀大了
好像也愈來愈沒自尊


阿公行動不便
有時候就一直被阿嬤念
而且好像大家都對阿嬤比較好
可能阿公太大男人主義了
其實阿公在阿嬤住院期間
也開了刀
雖然是小小的手術
但好像就沒有那麼受大家關注

而阿嬤去姑姑那裡
有時候有意無意地被姑丈(我實在很不想這麼稱呼這個人)諷刺
還得看他心情好、看他臉色
我真的非常不爽他的
從以前就是!


這次回去
吃完晚餐
我跟阿嬤搶著付錢
後來她贏了
我罵她三八
幹嘛跟我搶
阿嬤緊緊摟著我的肩說:
『你們難得回來,我又不能煮給你們吃,當然要請你們吃飯!』
就這樣阿嬤一直摟著我的肩
我們走在街上

後來我問她身體還會不會不舒服
阿麼回了一句話
我真的整個差點飆淚
她說:『你們回來我就高興了,病都好了!』
然後
我跟阿嬤手牽手走著
老實說
我不知道多久沒跟阿嬤牽手了
真的很久很久很久了
至少我現在一點印象也沒有
可能是很小的時候
老是跟在阿嬤身邊吵著要阿嬤幫我塗口紅的年紀吧~XD







超心酸的!!!

時間真的一下子就過了那麼多年
我該慶幸我的外公外婆還有阿公阿嬤都健在
但相對地
我也真的很害怕失去任何一個
真的很害怕~

現在我真的只希望他們都可以一直健健康康的
一直一直


果然~
眼淚真的不停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