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40多頁的論文
沒有一絲一毫的成就感
但有很多很多的厭煩


突然消極地覺得寫論文是件很沒意義的事
我到底從中學到了什麼?
對往後的工作又有什麼樣的幫助?


我明白這是一個過程
如果我要拿到學位就得繼續下去
可是對我來說
這樣的過程到底重不重要?

或許我是可以得到些什麼
但是我覺得我失去得更多更多

我失去了跟家人共進晚餐的時光
我失去了跟朋友聚餐的時光
我失去了跟土司聊天、閒晃的時光
我失去了打工賺錢的機會
我失去了每週運動的時間
我失去了看閒書的閒情意致
我失去了好多快樂



到底值不值得?


天啊!
我到底為什麼要做賤自己?
幹嘛用英文寫論文啦?


最好寫完論文拿到學位後
找到一份滿意的工作可以把我所失去的全都補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