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的第一天
我失去了我的外婆‧永遠的


原本該是開心迎接新年的第一天
我卻怎麼樣也開心不起來
短短五個月不到的時間
我痛失了兩位親人
遺憾的是我都未能及時看到最後一面



其實我非常自責
雖然我知道他們的離開不是我造成的


我不知道在他們的心裡會不會因為我的缺席而有遺憾
因為答案我永遠也不會知道
但我非常清楚地知道...
對我而言是莫大的遺憾及悔恨


或許這是上天對我的懲罰
我真的這麼認為
因為我自私地想去追尋我的夢想&我要做的事
卻丟下我愛及愛我的家人
所以祂讓我嚐嚐這種被丟下的感覺



這一次太過突然
讓我措手不及
或許因為消息並不是那麼及時
所以我都不知道嚴重性


我還來不及反應
我還覺得這不是真的
明明幾個月前我還跟外婆一起去拜訪親戚
我還跟她說要等喝我的喜酒、看我結婚、幫我照顧我的小孩
她2個星期前在電話裡還答應我們要等我們回台灣
但那卻成了最後一次通話



我以為這次我可以較坦然的面對
但那只是因為太多因素無法渲洩情緒
我到現在還是覺得那不是真的
但在PO這篇文章的同時
我總算真正地面對這件事
眼淚止不住地大哭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該有什麼樣的情緒
我知道人生就是許多的生離死別
只是這次除了再次感嘆世事無常之外
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或許我也懂了我真正該做的事------回家


我想或許我的心仍然嚮往那片寬廣的天空
也仍然渴求那份自由
但我更明白陪伴我的家人才是我真正應該做的
我也不想再飄泊了...
該是時候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