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605  

原本以為連續五天的看展應該會沒有時間到處走走看看的

沒想到我們進度神速,一天就走了兩天的份...所以我們就多出時間來閒逛一下

因為展場在科隆,而其實因為房價問題我們這幾天都住在杜塞道夫(Düsseldorf)

所以我們這一天就先在附近走走看看...

 

IMAG0721

一早零度的氣溫,但是不會讓人覺得刺骨的冷,反而有種神清氣爽的輕鬆感

或許是國外都是乾冷吧...不像台灣的濕冷那樣地不舒服

我覺得我一整個很適合活在乾冷的地方,別人會有皮膚乾癢、流鼻血的問題,但我都不會有...

皮膚反而還變好XDDD  是不是就是適合活在國外的體質,哈哈哈

 

IMAG0723IMAG0726  

 

『Dusseldorf』是德國的第八大都市,從這往西就可通往荷蘭,往東則可通到魯爾區。

位處於萊茵河畔,是德國的時尚中心,也是德國重要的工商展覽城市。

 

很喜歡一早沒什麼人潮的街道,或許也是因為這是個工業城吧...

所以上班時間都沒什麼閒人在街上閒晃

至於說她是時尚中心...嗯...我個人是沒有覺得有什麼時尚的味道啦~

也或許是待的時間不夠長吧!!

 

IMAG0730

在往國王大道的路上看到一座很大的教堂

應該是約翰尼斯教堂(St. Johnneskirche)

因為資訊不多且歐洲多得是教堂

所以我們其實也沒有特別進去參觀 

 

IMAG0734IMAG0763IMAG0774IMG_5592IMG_5593IMG_5599IMG_5606

其實這樣的天氣散步是很舒服的

走了一下就到了杜塞道夫最著名的景點之一-國王大道(Königsallee

道路中央有個運河,兩側種滿了樹木

運河兩側皆是購物中心及一些高級精品店、銀行、辦公大樓等等

 

 

IMAG0736IMAG0764IMAG0738IMAG0757  

但因為其實我們不走shopping路線,所以瘋狂拍照 

然後其實漫步在這運河畔也很愜意

而且是賺到的一天偷閒日,所以這樣很慢步調地隨興走走真的很放鬆

 

不知道為什麼,大概台灣步調還是快上許多

而且空氣污染嚴重,很少會有那個閒情意致在路上散步

不然其實我覺得我好像還蠻喜歡走路的

因為在散步的時候才能看到平時騎車或開車時看不到的小風景

因此在國外,除非真的累到不行或太遠

不然其實我都寧可用走的,因為看到什麼就可以停下腳步看自已想看的

 

 

IMG_5613

 

走著走著就走到了國王大道的盡頭-K21美術館

但當然我們並沒有時間進去參觀

只在外頭拍拍照

 

 

IMG_5616      

很喜歡公園的這個小角落

有一種秋天的紐約中央公園的味道

這時候我們就找了張椅子坐下來歇歇腳

喝些熱茶、吃些從飯店偷渡的麵包來補充熱量

總是喜歡國外的空氣,沒有那麼地潮濕跟那麼多的污染

坐在戶外用餐好像挺享受的!! 

 

 

IMAG0789  

接著我們就往舊城區(Altstadt)走去

這上頭刻著這城巿的歷史縮影   還蠻特別的

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想起了西雅圖

 

IMAG0798

這裡的建築看起來就真的有那麼點德國味了

看起來好像太陽很烈,但其實是非常舒服的天氣

很喜歡國外的餐廳總是有戶外用餐區,可以坐在戶外享受陽光

其實這個時間點已經過了午餐時間,所以用餐的人很少很少...

 

IMAG0802

這是舊城的巿政廳,就是一種古色古香的老建築

雖說是巿政廳,但我一開始以為是學校

畫面中的一群中是有導遊領隊來介紹認識這個city的

只不過好像說的是德文,所以....我們也聽不懂

還是自已走自已的隨意看看了...

 

IMAG0810IMAG0815

這是海事博物館

而這小鬼是我跟朋友在用自拍棒拍照時   因為我的手機相機可聲控

只要我喊"拍照"就會自動拍照   而因為空間太大所以收音有點差

我喊了好幾次拍照都沒拍成,結果這小鬼就突然跑到我們身後一同喊"拍照"  

也就因為這樣有了這張合照   外國人真的很隨興哎~

因為到了法國也遇到同樣狀況而且還是一群小鬼...XD 

 

 

IMAG0818

 

萊茵河畔的不知名植物   德國似乎很多這種植物   

但我總是看到他沒葉子的樣子...

 

IMAG0836IMAG0839  

舊城區裡頭其實有許多許多的餐廳跟bar

外頭的這些用餐區有些沒有椅子的,我正納悶為什麼沒有椅子

後來晚點就知道為什麼了~   原來是讓人喝啤酒用的

 

 

 page  

因為也不知道吃些什麼   所以我們選了間西班牙餐廳坐下來點些簡單的東西吃

沒想到我到了德國居然是用西班牙文來點餐   店小二(?!)知道我會說西班牙文還很興奮

東西...印象中還算ok...價格好像就不怎麼可愛了XD

但是難得偷閒還想好好吃一頓...花點錢也沒辦法    誰叫這裡是歐洲呢XD

 

 IMAG0851IMAG0855_BURST001  

吃完我們就又開始晃晃   看到這雕像不知道為什麼家都要去摸一下

大概是會帶來好運之類的吧~~    所以不免俗的我們也去摸一下XD

 

IMAG0860 

黃昏時就會看到這景象   大概是大家下班了人潮都出來了

大家就會三五好友找個table站著喝喝啤酒聊聊天   消除一天的疲勞

即使天氣有點冷   老店門口還是大排長龍

因為我不愛喝啤酒   再加上我幾乎每晚都是醉著睡著的

所以我們就沒在這駐足啦~~

IMAG0863

旁邊就是有名的萊茵河   雖然跟我想像中的有點不同

我以為河畔旁到處都是城堡之類的   結果沒想到全是很現代的建築XD

不免俗的跟萊茵塔來一張合照

 

IMG_5622IMG_5630

最愛在海邊或河畔旁看夕陽了   真的不知道有多久沒有這樣輕輕鬆鬆沒有時間壓力地坐著欣賞夕陽了

最愛這漸層的暮色   很是浪漫啊~ 

 

 

IMG_5640IMG_5645IMG_5647  

之後我們就沿著河堤往萊茵塔走去

雖然這時候雙腳已經走得很累很累了...但是很享受這片刻的悠閒

沒辦法...自從生了小孩之後真的很難很放鬆的做件事  

除非小孩不在身邊   不然根本是什麼都要以最快速度完成

也根本沒有那個閒情意致去欣賞風景什麼的啊~

 

 

 IMG_5644IMG_5646

總算到萊茵塔(Rheinturm)了   她看起來真的很有那種....飛碟感XD

她其實是一座電視塔,塔高240.5公尺

是杜塞道夫的地標和最高建築,也是德國第十高的建築

頂層有個餐廳/酒吧   但是因為價格不太可愛   

所以我們也就只能在樓下拍拍照乾過癮

 

IMG_5651IMG_5652IMG_5669  

萊茵塔旁的媒體港(medienhafen)讓我回憶突然湧現

想起2年前第一次到德國的情景、想起多年前在美國一個人的旅行

總覺得這很像Lake Erie旁的暮色   真的勾起相當相當多的回憶

其實內心很激動   因為這些日子過去很多事都變得不一樣了

很想念一個人自由自在的旅行   那份輕盈是現在沒有的

 

IMG_5661IMG_5664

真的很美   對吧?

即使天氣很冷肚子很餓   但我還是不想走

想在這繼續品嚐美景跟回憶

 

 

IMG_5662  

媒體港旁也很著名的建築   以歪七扭八出名

因為晚了所以我們也沒再走過去

不然隔避好像有一棟外頭都爬滿小人的建築呢~

沒想到這工業城那麼俏皮啊~

 

IMG_5679  

最後我們又拖著疲憊的身體走回了國王大道

夜晚的國王大道多了一些貴氣的感覺

跟白天那種正經八百是完全兩個樣

只可惜我們已經沒體力再逛   只想趕緊回飯休息吃晚餐

 

但這樣一天下來也夠充實的了

無奈時間有限   不然就能探索更多地方了呢~

這樣也好   就有下次再來訪的理由了   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杜塞道夫 dusseldorf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