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以前對於做西點很有興趣,但是家人都不愛吃蛋糕餅乾類的東西

加上做西點的用具其實也不便宜,所以我也沒什麼機會跟動力自己動手做

雖然在澳洲的那段時間有做過餅乾,但那個也都是買調好的粉來烤,其實也沒什麼難度可言

 

而這一次主要是因為我的ally寶貝要過2歲生日啦~

家裡也買了烤箱,想說其實可以自己烤蛋糕幫她慶生

因為最近很愛吃藍莓,所以想說就以藍莓為主做個蛋糕吧!!

 

上網搜尋了個藍莓優格蛋糕的食譜

看材料跟方式都不困難,但我還是有點擔心會失敗

畢竟之前都沒有烤過蛋糕,所以想說先試做看看好了!

 

 

趁著2個小孩午睡時間,一個人在廚房渾汗準備材料

連藍莓果醬都是自己做的,講起來好像很厲害,但果醬還真是沒有難度可言啊~~

搞了一下午,蛋糕總算出爐了!

ally一看到就大喊:麵包!!拍拍手拍拍手!!

接著就伸手想抓來吃~還好我動作夠快擋住了她的魔手,不然這蛋糕馬上就毀了

 


冰了一晚的蛋糕體,舖上藍莓果醬跟新鮮藍莓之後看起來就有那麼點樣子了~

舖上去的藍莓果醬醬汁流了下來讓蛋糕看起來有了些紋路更加好看了

吃起來的口感蠻綿密的,而且優格吃起來不像起司蛋糕會膩,很清爽的口感

家人吃起來反感還不錯,重點是材料(優格、果醬)幾乎都是自己做的,健康100%

 

希望星期天真正要出場的生日蛋糕可別讓我漏氣了才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