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Ally算是比較慢會說話的,一歲五個月才會叫爸爸(不過在那之前己經會叫媽媽、阿嬤,momo、ㄋㄟㄋㄟ...)

然後大概是一歲六個月開始才會講比較多的單字,一直到大概一歲十個月左右才會講簡單的句子

像是All怕怕、媽咪抱抱、謝謝媽咪/爸比/阿嬤/阿公、妹妹哭哭...

到現在2歲了,好像有點語言大爆發似的,天天都有新句子出現

 

還會跟我說她撞到嘴巴了,看到自己或妹妹的照片還會說「好可愛哦!

妹妹哭了還會去拍拍妹妹說:「沒事沒事」或是問妹妹:「怎麼了?」

看到東西會問我:「這是什麼?」

 

然後她很愛揉眼睛,我看到都會制止她

而她就會接著說:眼睛會痛痛哦!要擦藥藥哦!要打針哦!會哭哭哦!

 

現在還很愛嫌妹妹很吵,很愛說誰誰誰不乖

根本是個小雞婆+小管家婆來著

因為爸爸開車時她最愛在後面叫爸爸小心,開慢一點

真的超級可愛的啊!!

 

像前天她抱著她的兔兔,然後跟我說兔兔嘴嘴辣辣

我:對啊!所以兔兔好棒沒有吃嘴嘴對不對?

接著她就回我:Ally好棒!!

我:對啊~Ally也好棒,Ally沒有吃嘴嘴了對不對?

Ally:Ally長大了,Ally 2歲了!

瞬間真的讓我又驚又喜

因為她現在己經不再是跟著我們覆頌句子的baby了

而是有了自己的想法,會表達自己想法的小小孩了呢!

 

牙牙學語學的是好可愛的時期啊!

以後一定會非常懷念現在的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