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跟朋友聊天聊到接下來的旅行計畫,朋友說很羨慕我結了婚生了小孩還可以偶而出國走走

嗯~說到這個我就不得不誇一下我家土司先生了~因為要不是他的支持我想我也沒辦法這麼「好命

但是我對於普羅大眾認為女孩子結了婚生了小孩就不能隨意出遊甚至出門這種觀念很有意見

當然結了婚要以「家庭」為重,但不管是男生或女生都應該如此

不該是男人還像單身一般自由,而女人就應該守在家裡想做什麼都很受限

 

不過看看身邊很多人,真的就是那麼一回事。

曾聽一個朋友說她結婚十幾年了,只有度蜜月的時候出國,然後就再也沒有出國過了,因為老公不答應

我聽了覺得不可置信,因為我不懂有什麼好不答應的?

家裡經濟不差,且她經濟獨立自主,孩子也不需要時時刻刻盯著陪著,那還有什麼可以拒絕的理由?

但其實答案很簡單,就是老公不喜歡她跑出去,覺得她下了班的時間就該待在家裡陪孩子

但這樣的例子應該街上隨便找隨便有。

其實像我爸媽也是個例子~我媽連只是出門逛個街我爸都可以一直打電話問我媽何時回家~(抓頭)

 

但我覺得這個真的是觀念問題,可能我本身就是個很關不住的人,這點土司先生婚前就很了解

其實我真的也沒什麼特別的興趣,就真的只是很愛到處走走看看,如果可以出國旅行更好

而土司先生也知道如果他限制我的話可能會一直被我碎碎念念個不停或是看我悶悶不樂

所以其實婚後&有小孩之後土司先生反而比婚前更常帶我們出遠門

至於讓我出國這件事,其實他也是有一直說我為什麼那麼愛玩?整天只想著要玩~

但是他可能還是會體恤我整天帶小孩生活苦悶,在許可的情況下他也會願意放我出去透透氣

 

其實有時候聽身邊朋友的例子,可能不是老公綁住不讓她們遠行,而是自己給自己許多限制

可能有些朋友覺得我雖然在家帶小孩,但生活好像也蠻精采的,活動也不少

但實際上我在家帶孩子的苦悶跟辛勞也是外人沒有看到的~

而且確實有了孩子之後很多事真的受裉許多,包括去的地方,吃的東西...等

只是會覺得這時候另一半的支持就相當重要,因為要不是土司先生願意配合

我想就算我再怎麼關不住,我一個人拖著2個拖油瓶小孩也是能力有限

至少他願意不怕麻煩地一起帶著小孩出門,願意一起照顧小孩,也願意把小孩丟包讓我暫時鬆口氣

但是我真的覺得,結了婚之後的生活真的改變了許多

不管是不是全職媽媽,在工作,帶孩子之外,還是要保有一些自己的空間跟興趣

當然這真的不容易,其實我也常常會劃地自限,總是會因為孩子的關係而捨棄些機會

但是覺得比起什麼都以孩子為主而沒了自己,那樣的我不快樂,也諸多抱怨

偶而放自己一個小假讓自己喘口氣出去走走似乎可以讓自己充滿更多能量來面對這2個小鬼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