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寫這篇文章其實也是打完標題後都己經第5天了我才有空坐下來好好打內容

每天實在太多事要做了,就算有時間坐下來也實在懶得打文章

真不知道那些部落客到底怎麼辦到的?可能真的是非常有熱忱在這上面吧!真心佩服啊~

 

不過就算每天有做不完的家事、洗不完的奶瓶、還有晾不完也摺不完的衣服

我們還是要撇開這些惱人的事安排小旅行出門走走、散散心才可以啊!

很多人會覺得帶著小孩出門是極俱挑戰的事,覺得大包小包很麻煩、而且小孩出了門很不受控

其實確實是如此,尤其之前我還在餵母奶時,就連只是出門逛個街,也是得大包小包的帶,想到都累了

而且小孩出門都很high,所以作息也會稍微亂掉,這下有的小孩就真的完全失控累死爸媽

 

不過還好我家2個小妞很貼心,知道爸媽是愛玩的人

除了Emily會有點認床之外,這2個小妞帶出門完全沒有問題

Ally 3個月大我們就帶著她坐船到小琉球,而Emily更是一滿月沒幾天我們就帶回墾丁過夜

然後就開始了平均每個月至少都有一次出遠門過夜遊玩的生活

有時候甚至一個月有3個週末都不在家的紀錄

出門次數多到我都覺得累了,主要是因為我還得4小時擠奶一次,出門在外實在非常不方便也很累人啊~

 

在只有一個小孩時,我們就己經是帶著小孩趴趴走,不管是上山或下海,幾乎全台灣都有我們的足跡

10個月大的Ally就己經完成環島一圈的記錄,後來是因為又懷了二寶

肚子大了帶著小孩出遠門比較不方便才滅少了出遊的次數

但是還是硬在生產前跑去南投走走透透氣,但其實還蠻擔心玩到一半突然要生小孩的XD

 

有了二寶照理說應該更不方便出門了,尤其還帶著一個軟趴趴的baby

但是我們怎麼可能因為這樣就被綁住咧?當然是全家大小、大包小包一樣帶著走啊!

連我家鄰居看到我們常帶著兩小出門,都說很佩服我們

2個小孩那麼小出門超麻煩的,想到要帶那麼多東西就覺得累了

但看我們還是三不五時就提著行李箱出門,都覺得我們很「古賴」(台語勤奮的意思)

 

老實說,帶著兩個小人出門是真的很累。大包小包不說,出門總不比在家舒適方便

Ally現在根本是出生要來跟爸媽一起玩的,帶出門從來都不是問題也不是負擔

不管是吃飯或睡覺,整個就是適應力極佳的baby,一坐上車就睡,下車就吃,說~這不是天生玩咖是什麼?

但Emily就沒那麼好搞啦!睡覺會認床以外,還很龜毛的怕吵又淺眠,在推車上除非累到不行

車子還得是推動的情況下才有可能睡著,然後睡著了也只會睡一下下,有比較大的聲音就會醒來

但還好在汽座上倒是可以睡非常久,久到喝奶時間到了都捨不得起床喝奶咧~

吃飯更是一場硬仗,Ally己經比較大了倒是還好,吃也都跟著大人吃,就比較沒什麼問題

但Emily現在還在副食品階段,在家餵副食品就己經是吃得一團亂了,在外頭更是麻煩

而且副食品的保存與準備上也要比較費心,而且這小孩吃飯不專心,在外頭吃東西真的很容易會很讓人抓狂

土司先生還說乾脆出門就讓她喝奶就好,不要餵副食品了,其實想想好像也是,我幹嘛把自己搞得那麼累?

一兩天沒吃也不會造成太大問題,出門在外還是「方便」為主

 

全職媽媽雖然很忙碌,但是只要時間許可我還是常一個人帶著兩小出門,不然待在家一整天多悶啊~

朋友說她以為一打二應該是關在家裡出不了門的,沒想到我還可以常常一個人帶著兩隻小人到處跑

而且看我處理小人的突發狀況還能不慌不忙的樣子,好奇我怎麼有辦法依然那麼優雅?

哈哈哈哈!真是沒想到我居然被「優雅」兩字來形容我帶小孩的樣子啊!

 

不過這一切也真的是要感謝土司先生願意帶著我們一家四口到處吃喝玩樂

而且出門了他也會主動照顧小孩,不然如果全丟給媽媽真的會累翻吧!

像我們就還蠻有默契地會互相cover彼此

畢竟有兩隻小人,很多事都變成double的

若沒有互相幫忙的話,真的會天下大亂,根本都不用玩啦!!

 

不過我實在也覺得,有了小孩之後的生活確實改變很大很大,我連工作都暫停了,為的是全心照顧孩子

但總不能因為這樣所有生活都被小孩綁得死死的,平常顧小孩真的己經很累了

如果不能再找些樂子來調劑我們的生活,那育兒之路真的很難開心且充滿活力地走下去啊~

其實有孩子之後的生活模式,我們也是花了一些時間互相磨合才找到一種彼此都覺得舒服的方式

 

或許很多人覺得孩子這麼小我們帶著她們去哪裡玩或出國根本是累死自己又浪費錢

因為長大後她們根本沒有記憶,說真的,我以前也是這麼覺得

但是當你有了孩子之後,你只想帶著她們一起探索世界

或許她們真的記不得去過哪裡?但是我們記得啊~而我覺得與孩子最甜蜜幸福的時光就是這幾年啊~

等她們長大了,有了自己的社交圈之後,誰還會想跟我們一起出門出遊呢?(泣)

所以即使再累,我還是很享受帶著孩子趴趴走的時光啊~

只要她們還願意跟我們出門,我想我們都會很願意帶著她們一起玩透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