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話題,一直以來是被討論著的‧‧‧
但答案如何,卻只有結過婚的人才知道!
最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說我想結婚,也不盡然~
或許是長距離戀愛的關係吧,分那麼遠,多少會希望有更多的時間聚在一起!
雖然從小爸媽感情就很不錯,但我並不特別嚮往婚姻生活~
只是覺得,結婚是人生必經的過程,沒什麼好特別期待的~ 
唯一值得期待的,應該是「求婚」及穿婚紗的那一刻吧!!
或許是虛榮心作崇,女孩子總會希望那一刻,是最幸福最浪漫的,
沒有鑽戒也要有鮮花一大束吧!
而婚紗也是大多數女孩子心中的夢想,總會希望自己穿著美美的婚紗和自己心愛的男孩走進禮堂,
但,往往有多少人是真正的符合自己所幻想的呢?
後來交了男朋友後,有了穩定的感情,會覺得如果可以2個人擁有自己的家、為老公研究食譜、兩人一起買菜、佈置新家‧‧‧
應該是很幸福的吧!!!
但,我也明白,有很多的問題卻也會發生,像是習慣不同、意見不合,還有雜七雜八的事都可以吵~
而且,身為女生,又要為家庭付出更多,失去了婚前的自由、失去了升遷的機會‧‧‧‧
為了丈夫孩子,每天煩東煩西的,家裡大小事都得由妳一手包辦,
搞到最後,就連喘一口氣想做點自己的事都是種奢侈~
最糟的是,也把自己搞成了黃臉婆!!!

那麼,結婚到底好不好???

我還是寧可相信,是好的吧!
如果有機會,我想問我媽,結婚,到底好不好?
看她雖然抱怨,但卻似乎也樂在其中~
或許,她會給我不同的見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