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了個大早
一邊散步發呆
走了十幾分鐘就到了外講所 
拿到手冊一坐下看著學員通訊錄整個就挫咧等 

為什麼呢? 


因為60個學員大概只有3個人不是相關科系
一個化學所、一個經濟所、一個就是本人我....企研所 

媽呀~ 大家來頭會不會太大?! 

一堆台政中山、中央‧‧‧ 
都是政治所、外交所,
或相關系所,淡江的也不少~
拉研、歐研、美研~ 

看完,我真的想說~~
完了,我是來幹嘛的?! 
完全像是來看戲的~ 

後來的自我介紹提到自己雖然未來要念企管,
似乎跟外交扯不上太大關係,
但特別強調自己念了七年西班牙文
對拉丁美洲事務很有興趣 
就是硬要把自己跟外交扯上點就對了!

其實拉美事務 
我我我~~~~~
現在更關心的應該是貿易關係而非外交~ 


哎唷!
不過其實要有好的貿易關係整個國家大環境也是很重要的~
所以  
我跟外交應該也不是真的沒關係~


其實聽聽演講大致上都可以理解
就像塊海綿  不停吸收新的東西
畢竟說真的我平常真的沒特別注意國際關係
除了大學時代翻譯課是政經組老師會在新聞議題上做些講解
很多知識跟資訊其實也是零零散散從老師那聽來 

所以在小組討論時完完全全沒辦法提出自己的意見 

而這次的話題圍繞在加入聯合國 

嗯嗯嗯~ 
大家搬出2758決議案、國際法、台灣歷史 
balabala.... 天啊~大家都好專業! 

其實腦中真的還是有些想法跟意見
但我總覺得自己超不專業其實也無法提出有力的言論 
不過雖然我無法提出一些見解

但至少我還聽得懂
反正就乖乖坐著聽了解一下整個國際情勢也不錯 


今天一整天的課結束後我更覺得   
外交特考這東西我應該是無緣了

應該是說  
更明確知道自己不會去考因為外交工作  

責任真的遠比想像多更多  壓力很大  
因為你代表的是一個國家  很多東西都要懂 
不過幾堂課聽下來不管是在外交、或未來企業界上
我覺得真的是很重視『多元人才』 
除了本身專業背景以外還要多方面了解

天啊~~~
『活到老,學到老』這句話真的很受用 


anyway.... 
今天的課雖然對於自己的身份有點小自卑加沒自信
但我相信對於未來的一個規劃還是有幫助的 

不過今天超級累就是了!!!! 
上完課還跟美汝在東區吃個飯晃了一下
然後又騎車到士林夜巿.... 


天啊!!  超熟悉的感覺
好像又像以前一樣~~~~ 

但我累壞了
累壞了 
要來去睡了


明天還要早起去吃麥當當的早餐呢! 
而且明天還有酒會~ 

期待又害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