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習營進入第二天
一樣起個大早   但不同的是
今天累死了~

走到外講所短短不到20分鐘的路程
但步伐很緩慢、很疲累
整個人覺得快要走不到了


昨天沒睡好、很累
所以早上精神很差

但我想  大家好像都差不多

今天很多時候都處於恍神狀態
很認真的聽
但卻無法思考

不過
今天的狀況是對於整個國際情勢有更多的了解
其實想想
雖然我未來要學的是企業管理
但是整個大環境也是對企業的發展有很大的關係~

課程很趕
一堂課一小時的時間
每位老師都很認真的跟我們分享

而學員們真的很優秀
常常問的問題我根本不知道那是什麼
真的是有深度又有內容

很刺激的是火線對話時刻
每一組都上去對課程所設計的問題做報告
我真的感覺到我們E組真的很團結
每一題真的是大家一起討論出一個總結
所以真的是可以當作大家的意見

好啦  沒錯
我真的沒出什麼意見
因為我跟聯合國不太熟
XD

但我們組表現很好
真的超棒的!!!!
真的很有團隊默契哎~


其實一整天都很期待今天的重頭戲
就是晚間的酒會

有點小模擬有重要賓客的酒會
所以我們今天的最後一堂課是『國際禮儀』

這真的是這2天來最輕鬆的一堂課了
老師上課方式真的很風趣
還一直不斷提醒我們
回家要去把他的講義下載下來
還要印出來

為了要倡導國際禮儀
請我們最好把他印下來
拿到捷運站跟廟口去發

真的是笑死我了

後來給了我們15分鐘的時間換裝參加酒會
老實說還真的是不夠
超級趕的

等我們弄好下去
居然都已經在樓下了


整個酒餐會
我期待很久
因為聽小如說會很高級
應該會吃得很好才是
所以我特別期待

但是呢
雖然菜色真的很不錯
但是........
全程都站著

天啊
這怎麼吃
而且盤子又很重

手拿得很痠
腳也站得很痠
所以我根本也吃不多

而且  這真的就像我們在電影中看到的party那樣
大家都走來走去的
到處跟別人交談

其實呢  我也覺得好累
因為一來跟所有的人都不認識
最熟的就我們這個組別的學員
所以大部份時間都跟組員聊天

我真的是一個很不會交際的人
如果這場合有幾個熟悉的朋友就好
但很可惜  並沒有
我真希望我是一個很會找話題的人
光是這一點
我就不夠格去從事外交工作了吧~

呼~
很累很累

穿著高跟鞋站了好幾小時
又從外講所走了大概20分鐘回家
脫下高跟鞋的剎那
腳痛得要死

媽呀~~
真的很辛苦哎~

明天還有一天
撐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