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晚餐後,隨意地逛了一些部落格
恰巧逛到一些到澳洲working holiday的部落客
不少人是工作了一陣時間後
放下一切打包行囊就這麼衝了~
與我不同的是...我沒拋下什麼、也沒放棄什麼
我是畢了業、工作前的空檔這麼出發的
雖然我曾冒著可能要延畢的風險還是堅持要出去
但相較於辭掉工作、拋家棄子(?!)而言
我那狀況還真是小兒科呢!


我承認,回國至今也早過了八個月了...
也工作了將近七個月
不管是閒著還是忙碌著
我仍然無法忘懷在美國的日子
當然...工作辛苦的那一面就也不是那麼想念啦!
但除了那之外...一點一滴都那麼足以回味


曾經我已經死心地不再想出國working holiday的事
想專心拼事業、存錢、好好計劃未來
但就有個人又突然起了個頭
讓我像是在黑暗中看到一點亮光一樣地燃起希望
我又開始幻想起兩個小情侶浪跡天涯的浪漫畫面
但很快地...這像泡泡一般很快地就破滅了!


從那時候開始我又好像失去了人生目標一般
有時候吵著很想出國
有時候吵著想這樣、想那樣
土司先生還說我怎麼像個小孩一樣長不大,老是想著玩

不可否認
我的確是這樣!


其實時間久了...我好像真的只變成嘴巴說說
但是我已經不那麼認真想出國這件事了....
好像這變得遙不可及似的...
可是總覺得心裡某個角落還是澎湃著...
覺得很難安定下來...
心不斷地拉扯著....好像在等一個爆點、在等一個契機

可是在那機緣出現前...我能做的還是保持原狀
甚至....我有點刻意地遺忘


其實有時候我也很討厭我自己
為什麼身體裡就是流著這種不安定的血液?
我也很想能夠安於現狀、不喜歡改變
可是我又沒辦法!!!
就是莫名地對這一切有一種憧憬


可是...認真地說
我很佩服那些能夠放下工作、放下家人遠走高飛的人
這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

因為在踏入職場後
很多的想法、很多的狀況
都讓你不得不"現實"

很多的抉擇、很多的問題
你已經不能簡單地因為喜歡或不喜歡去做決定

經濟壓力、生涯規劃
無不讓你得慎重考慮所有事情


而現在的我還是很懷念一個人在美國趴趴走的日子
雖然有點孤單、有時會有點無助
但是很自在、很滿足、很開心

但如果...真的有機會
我又可以長時間地在國外生活一段日子
但我得放下工作、放下家人、放下可愛的momo、放下我熟悉的環境

那麼,我還有這個勇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