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在回顧我之前寫的文章
看到了個網友留給我的留言
給了我一個曾在澳洲打工女生的部落格
我想這是我遺漏的一則留言
或許當時的我正深陷在論文的泥沼中

兩年半後的現在我才看到
也才發現這位女孩的故事


我不認識她

但因為我們都在澳洲打工過
而我的家人有人罹癌
而且她跟我一樣都很喜歡仔仔XD
她的文章讓我很有感觸

有那麼點遺憾我現在才發現她的網誌
不然我也可以替她加加油、打打氣
不過她已經在一年多前當天使去了~
希望她能當個快樂的天使,繼續雲遊四海的夢想。

自從知道外公得了肺癌之後
再加上過去一年身邊的朋友也有親人過世
我不時在想
到底人生走這麼一遭
到最後的那一刻
似乎過去再多的風光、再多的精彩
都將化為烏有

那這一生還留下什麼痕跡
可以證明你曾經活過?

或許消極地想
會覺得反正人生一定會走到盡頭
到頭來都是一場空
那到底要努力什麼?

但如果積極一點
就是因為人生只有一次
時間無法倒轉
所以更應該珍惜每分每秒


我實在無法表達我真正想說的感受
我只是在經歷了一段小小的低潮後
希望自己能夠更正面、更積極地去面對未來

難怪都會有人說
想自殺的人應該去醫院走一趟
就會發現活著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


是啊!
我應該盡其所能地讓自己的生命更美好
而且我擁有健康的身體
到底還有什麼是做不到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