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是我不夠認真去面對生命中所有的事吧!
一直渾渾噩噩的,讓我認真的事真的不多哎~
不管是念書也好、打工也好,
都不夠不夠認真。

我很三分鐘熱度,
面對自己有興趣的東西,
總是一開始興沖沖的,
但沒多久就放棄。

像當初搞CSS語法也是,
從一開始什麼都不懂,
但就是很想知道,很想學,
所以插大一考完,
就一直在摸索,
那時候還不像現在有小幫手可以用,
只能靠精華區,
不懂的就在網路上問人,
問到懂為止。
但是現在又懶得動了,
因為一改,我就要改到完美、改到滿意,
但偏偏就是很難滿意,
所幸就不動好了!

但我想,我至少還有一點可取的,
就是決定要做的事,就一定要給他做到才行。
但問題是,讓我『真正』下決定的,不多!

從以前到現在,印象最深刻的有2件事,
是連自己都訝異的堅持。
一是寫日記,二是考上文藻。
寫日記,從我14歲開始,現在快要22了,
也就是說,我寫了快八年了,
雖然現在沒有天天寫了啦,但是寫日記這件事,
我不會放棄,只要有時間我還是會寫,
我也會堅持繼續下去。

而為了要念文藻,我記得甄試前一個星期,
剛好是春假,而那一星期的時間,
印象中,我就是吃飯、睡覺,
我就是關在房間裡念書,
到現在還是不敢相信,我那個星期怎麼會認真成這樣?
那種非要不可的態度,後來再也沒看過,
怎麼會這樣?

我我我
真的很不夠堅持、沒有毅力、不夠認真。

好像沒有一種很目確的目標去努力,
我以為是這樣。
對生活中的一切,
好像都無要無緊的,
就覺得,就算沒有也不會怎麼樣~
這種態度真的很糟很糟。

現在要畢業了,
才發覺自己浪費了好多時間,
我後悔,但來不及。
現在開始努力、認真,
可以嗎?
還來得及嗎?

其實很害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