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的第一天,我的外婆離開了我們。
一樣的,我還是來不及見她最後一面。
短短的半年內,我失去了2位親人。
當我還在失去爺爺的傷痛中尚末完全撫平,我的外婆又離開了。

這幾天很難熬,很想放聲大哭
但不想影響其他人情緒,所以一直忍一直壓抑
我到現在還是不太能接受這事實
因為太過突然。

下了飛機回到家,看著阿嬤的躺椅發愣了好久
就連掃地時掃到阿嬤的房間...
雖沒看到她的身影,但腦海裡全是她的影像
眼淚還是不聽使喚掉下來
想像我不在家的這段日子,她都是怎麼渡過的呢?
站在靈堂前,望著相片,心裡有很多愧欠

但知道最後阿嬷是帶著笑容安祥地離開
心裡就安慰許多。
就像媽媽說的,阿嬤應該是很滿意大家為她安排的這一些吧!!


幫外婆做頭七的那天
法會結束後帶兩個小表弟到附近公園盪鞦韆
在這也有好多好多兒時的記憶
看到小表弟們玩得很開心,一副無憂無慮的樣子真的讓我好羨慕!
或許他們也不知道他們失去了誰、也不了解這又是怎麼一回事吧!


公園裡的椅子上坐了一個阿婆
猛然一看到那一頭白蒼蒼的頭髮,我心一揪地想起外婆
想到她再也不能看著她疼愛的孫子在公園裡玩耍
想到我再也握不到她的手
想到她再也聽不到我們跟她說話
想到我下了班回家後不能再跟她撒嬌說我好累
再想起小時候很多很多回憶
我還是好難過好難過


老實說我到現在仍然無法相信這居然是個事實
我總會覺得這只是阿嬤短暫地離開


這幾天在整理阿嬤的照片
一邊整理又一邊挖出了好多回憶
我真的好討厭這種感覺
很想念、卻又見不著面


昨天告別式後
所有事都告一段落
送了阿嬤最後一程

就像夢一場

回到家,阿公一個人落寞地回房
或許心裡還是掛念著那張找不到的老照片
但真正掛念著的是牽手數十年、陪他吃苦、鬥嘴的老伴

看著追思光碟裡的阿嬤
我還是不敢相信她已經離開我們
她的笑聲好像還在我耳邊
她的聲聲叮嚀我都記在心裡
大夥們都在回憶小時候一起被阿嬤追著吃飯、被阿嬤打
還說阿嬤好厲害,怎麼有辦法一次照顧這麼多個孫子??

其實我還是遺憾
她說好要等我回台灣的
也說好要等我結婚的
和孫子的承諾她一向記在心裡都會實現
但這次她卻說話不算話
就這樣離開了。

生前很虔誠念佛的阿嬤
選了佛陀成道的這天離開
我想這是佛祖的安排吧!


願阿嬤能放下所有牽掛跟著佛祖走
我們都會好好的
答應您的事我們都會做到
請您別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