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是無聊的、工作是困難的、工作是令人挫折的,過些日子後,我們全都希望離職。但如果你夢想有一天你早上起床,會對於你在工作上能貢獻的事感到開心;如果你希望你的工作表現不只是還好或是好,而是有熱情和優異的表現,那就要去找尋能夠給你自己鼓勵打氣,屬於自己的感動片刻。」 (截錄自http://ppt.cc/c5,X)

在商業周刊的文章裡看到這句話時
心頭震了一下,這不就是我心裡的話嗎?


必須很認真地說
在一個沒什麼競爭力也沒什麼前景的地方待了好一陣子
不上不下的很容易讓人忘了「初衷
前一份工作老是遇到一些在奇奇怪怪的客人
常有讓我在他面前笑著回應他的各種要求
而轉過頭去我就開始咒罵的人也一大堆
但也有那種一直很開心地跟你道謝
謝謝你幫他解決了問題的窩心客人

總之,在百貨業
真的可以見到各種嘴臉的客人


其實很多想法跟心態就不知不覺在這一年多中慢慢改變了。


變得有些麻木
變得有些冷血
變得有些自私
變得有些現實
變得有些冷淡


我甚至忘了剛畢業時對未來的那份熱情與積極
就連敲打著鍵盤的此時此刻
我也對這「熱情」感到無限困惑


有時候覺得很無力,也很無奈
現實生活有太多事不是你努力就能達到目的
因為有太多不可掌握的事
我不是神,我根本無法輕易改變什麼

其實我也不知道等著我的未來是什麼樣子
更不知道下一份工作又是什麼形態

如果說做的每件事都要有它的意義存在才叫不浪費時間
我真的很希望接下來我所做的事情
是值得讓我充滿熱情且全心全意付出與投入的

當我累了或倦了
我也能想起屬於自己的「感動片刻
來支持自己更勇敢地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