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土司在電話中跟我說,
他媽昨天問他,我爸媽對他怎樣~
然後又問他,我爸媽有沒有講到結婚的事?

聽到這個我就大叫了,太驚訝了!
怎麼會問這個?

接著,
今天土司跟他媽討論家裡的事,
後來又叫土司把錢留著,
說什麼之後訂婚會用到錢~
balabala‧‧‧

聽到這些,
原本還蠻開心的,
因為這樣應該算是被肯定了吧!
畢竟交往那麼久了,
但其實之前根本不會講那麼多~
因為老一輩的人都認為,
男生還沒當完兵,
談什麼感情、結婚都太早。

而且在歷經兩年的遠距離戀愛及一年多的軍旅生涯,
加起來我們大概有三年的時間是不常見面的。
這三年,對我們而言,
算是蠻大的挑戰。

然而我們情況都ok,
沒有劈腿、沒有背叛彼此!

厲害的是,我連追求者都沒有!哈~

不過想當初我要上台北時,
我媽還提醒我:『不要去半年就換男朋友!』
然後身邊的朋友也提醒我,不要太快換男朋友~
是怎樣?
我看起來很不專情就是了~~~

在經過這些後,
也證明我不是花心的女孩。


現在土司只剩幾個月就要退伍了,
而且真的在一起好久了,
家長可能開始也會思考我們兩個人的未來,
也就是說,
現在我的身份可能是一個未來的『結婚對象』,
而不單單只是『女朋友』而已。


退伍後,
一切變得更加確定了吧。

掛掉電話,
我卻開始感到害怕。

因為,我其實根本還不想太早結婚。
會不會,
等土司工作穩定後,
家裡狀況也ok,
然後他媽就要我們訂婚之類的?

想到之前在婚姻版看到,
有些女生其實還不想結婚,
但因為男方的家人急著想提親,
所以好像在不是很甘願的情況下結婚。

想一想,我不想這樣啊!!!

雖然,之前都會討論這個,
有一陣子也真的有點婚了頭,
可是畢竟之前對『結婚』真的只是充滿幻想。
現在,認真地去想想『結婚』的意義,
不由自主地感到害怕。

我還想念書,
還想多點自由。

我們都預計28歲才結婚的。
甚至最近我還想說應該30歲才有可能。
因為,我真的還蠻想出國念書的。
可能會因為這個夢想而delay結婚的時間表。

雖然,我知道我一定會結婚。
我從來都沒想過我是不婚主義。

我希望有自己的家庭,
有可愛的baby,
很幸福地一起生活。

可是,當在幻想時,
一切都是美的,
一切都是期待的。

然而,如果真的要認真去思考,
我居然怯縮了起來!
畢竟,結婚是件人生大事啊!

要為自己的家庭負責,
要為人妻、為人母,
那責任之大,
我都不知道我可不可以勝任。

好啦,我知道現在說這個還是太早了點。
畢竟我才快要23歲!
可是,時間一天一天過去~
就像土司說的,
早晚都要面對的。

可是,我現在好複雜哦!
希望到時候可以依照我們兩人的計劃結婚,
而不是為了雙方家長的期望而結婚。

其實我也擔心我媽逼我嫁人。
但基本上應該不要太老都不會逼我吧!

寶貝,
不要生氣。
我不是不想嫁給你,
之前說的話也不是隨便說說。

只是想到這麼重要的事,
我還是會害怕,
雖然還有段時間啦,
但是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認真去思考這事。

這可不像是答不答應當你女朋友那麼簡單而已。
話說,
你也從沒問過我要不要當你女朋友哎~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