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已經從日本回來大2個月了
論文已經搞得我頭痛欲裂
實在有點懶得再花那麼多時間再去打一篇後記

但我還是喜歡"有始有終"的感覺
不然好像遊記寫一寫沒有個結局一樣


其實到現在還是覺得去日本玩了五天
好像有那麼點不真實
盼了那麼久,我真的出去自助旅行了哎!!


[食]
我一直以為日本人吃東西是很精緻又清淡的
但這趟旅行回來
徹底打破我這個印象


首先
日本最最有名的拉麵
去過日本的人都知道
他們的拉麵好鹹啊!
雖然味道還不錯
但是那個湯,我真的沒辦法喝完!
據說因為大阪以前都很多勞工
他們都吃重鹹的,所以口味蠻重的!
但在京都因為那裡比較不是勞動人口
所以食物都比較清淡一點

嗯嗯嗯!真的是這樣!
在京都吃的拉麵有比較不鹹一點

然後其實吃飯的費用沒有想像中的貴
一餐大概都600~1000yen左右
但這個價錢也可以吃得很不錯了
可能是因為我跟土司出去的話
一餐也差不多200~300不等(因為我們很少出去,所以會吃好一點點的)
所以這個價錢我們還能接受

[衣]

其實這次我並沒有買很多衣服哎!
雖然我一直期待要在那裡大血拼
但結果全是血拼藥妝
而藥妝店就一定要貨比三家
因為有的價差蠻多的
有個小心得是
小店有時候東西比較便宜
但貨沒有那麼齊全就是了
像我買acnes的防曬只要NT$150,但其他店可能賣到將近NT$180左右
不小心就敗了3瓶

衣服的話
我不太喜歡大阪的風格
在新齋橋有很多賣民俗風的服裝
但價錢比台灣貴
所以我不想當傻子
看看就好了!

我想買平底鞋
但是在日本要買平底鞋可能難一點
因為店裡放的大部份都是有跟的
當然也有平底的啦!但不好看又貴~
感覺他們的鞋子都是漆皮的、亮皮的,質感沒有很好!
還是台灣的鞋子好看一點~(個人感覺)

最常看到的是辣妹裝
這又不是我的style
所以我也只是看看

唯一我有買衣服的地方是uniqlo
買了一件西裝褲
終於讓我找到我可以穿的size了
價格打完折大概台幣五六百

大概日本女生真的都很瘦吧~
不過我覺得正確的說法是:她們個子都很嬌小,倒不是真的很瘦!
所以我居然可以找到我可以穿的褲子
不然我在台灣像G2000或MASTINA等櫃
有我可以穿的裙子,但他的褲子卻好大
大概是因為都是歐美尺寸吧~

所以買到我可以穿的西裝褲我好開心!!

[住]
這次我們住的是難波華盛頓
我想價錢應該是很便宜
雖然如此
但他們服務很好
房間雖然很小很小
但該有的都有
環境很不錯
房間很乾淨
還可以上網哦!!!
而且交通很方便
飯店走出來就是道頓堀了!
真的非常推薦!

[行]

這是我最最頭大的部份
在行前我可是為了摸清各種套票
頭都快燒掉了~
建議要去日本自助的話
一定要好好研究一下
因為有套票真的省超多!
(可參考Day 2的行程 )

原本要來做個整理的
但我實在沒有多餘的時間了
PTT的Japan_travel有很多好用的資訊
不過就是要花很多時間研究就是了

但也考慮自己的行程是不是需要買到套票
Japan_travel版裡也找得到可以算搭地鐵的網站

[育]

大阪也算也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城巿
京都更有著古色古香的風味
感覺上日本人對於他們的歷史是很努力去維護與傳承
在大阪有歷史博物館
在京都有很多古寺
點點滴滴地訴說著這2個城巿的過去

2個是很不同的味道的城巿
其實如果可以了解他們的歷史
更有助於對你所參觀的景點有更深的認識
但是我對歷史真的很沒概念
所以我真的就是走走看看


但在京都
每個寺廟都有他的歷史跟故事
建議有興趣的人
可在行前多翻點書了解一下


[樂]

這可多啦!
心齋橋跟道頓堀這超大的
老實說我們根本沒逛完
走到腿快斷了,好像沒有終點似的。
大阪城也有相當多的景點可以去
只是我們只有幾天的時間真的太少了~
現在想起來又有點想念日本了~

只是要注意的是
日本很多店都是早上11才開門
但晚上八點就關囉!!

所以早起的鳥兒不知道要去哪(難道只有柏青哥?!)
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有的行程就蠻趕的
不趕著八點前到,就什麼都逛不到!

京都的話,其實沒多逛~
但京都的美應該不用我多說!
當然它也有很都巿的一面
像他JR的車站
就比台北火車站還大了吧~

[總結]
其實去日本玩也沒有很貴很貴
我們的機票+酒店+五天的花費(包含門票、shopping....etc)
總共花了27000左右
雖然等於我暑假賺的錢全沒有了
但是好開心
我們擁有了很多回憶
終於跟土司一起實踐出國旅行夢想的第一步
現在好期待明年能不能一起出國唷?

另外,因為是我們第一次一起出國
所以你就會想在有限的時間裡去很多地方
但其實真的很不建議這樣
我們就是太貪心了
要省錢又要去很多地方
所以第二天的行程整個走到腿快廢了!!
從難波→大阪城→難波→大阪港→難波

下次安排行程時我一定不會再排那麼多景點在同一天
出國玩應該就要放慢腳步的
所以真的不要太貪心而累壞了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