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行程:
大阪巿區→京都伏見稻荷→梅田→難波

已經從日本回來快一個月了,終於到了第四天的遊記分享。有別於前面3天的緊湊行程,今天一整個Free!一來是我們也累了,再來是這天居然下起雨來,有點掃興!

因為上午的雨下得有點大,所以我們決定乾脆就在道頓堀跟心齋橋這一帶走走看看好了,反正我們這幾天逛最多的只有藥妝店,趁這個上午我們好好地逛逛街,看有沒有什麼稀奇古怪的東西可以帶回台灣。


這天是星期天,我們出門時已經快要十點,而一直讓我們感到新奇的是,在每間「柏青哥」店門口都排了好長的隊,一堆人都等著十點開始營業後進去,真的很納悶,日本人星期天的娛樂就是打柏青哥嗎?因為在台灣是從來都沒看過這景象,好想知道柏青哥在他們的生活中扮演了什麼的樣的角色?

十點的道頓堀跟心齋橋人潮其實不少,但是居然所有的店都是11點才營業,只有藥妝店是最晚關門又最早營業的店,但因為我們已經逛了好多次藥妝店,對我來說已不具吸引力。我們想找個地方吃早餐,但在日本似乎沒有像『美而美』這種早餐店,只有咖啡店提供的早餐,但我們不想再吃這種東西,這時候就會覺得台灣真是個方便的好地!於是我們就餓著肚子隨便晃晃,順便找我們一直想吃的迴轉壽司,但可惜居然也是11點才開始營業,所以我們就到漫步到心齋橋,逛逛美國村。


心齋橋的西側部分稱爲美國村,一座用油漆隨便畫了許多富有個性的圖案的牆壁,成了這裏的象徵。美國村裏集中了專爲趕時髦的年青人開設的店鋪,出售一些不拘一格的服飾等商品,這裏的氣氛與歐洲村形成了鮮明的對照。每個街區的佈局都各具特性。心齋橋還有很多飲食店,既有日本菜,也可以品嘗到中國、韓國、亞洲、美洲和歐洲等世界各個國家、各個地區不同的風味。


但是因為我對逛街買衣服興趣缺缺,所以在這裡我們沒有待很久,不過這裡的服飾風格真的跟心齋橋另一頭賣的風格不大一樣,這兒的店員穿著很美國味、很另類。但是就不是我的style~

天空下著細雨,多少影響了我們的興緻,再加上我們沒有吃早餐,精神都不是很好。


後來好不容易挨到11點,趕快找到迴轉壽司店,坐定位後兩個人就開始大吃特吃。因為我們選的這家店是吃到飽的,男生跟女生的價錢不一樣,我覺得這樣的定價很公平,因為女生的食量本來就不及男生,收費當然也要便宜一點才是啊!而今天入場的前100位還有折價哦,但我忘記最後的價錢是多少了!大約一千日圓出頭,不貴!最後土司的戰績是23盤,而我只有11盤。這真的是很上不了枱面的,因為我們看到柱子旁有個男生,疊了好幾疊啊,而且都疊好高,看了都傻眼了!而菜色呢,我覺得很普通,沒有說很好吃吶!

吃飽後我們就到uniqlo逛逛,最後我終於在這找到可以穿的西裝褲了,因為台灣賣的西裝褲最小號對我來說還是太大,所以買到合身的西裝褲很讓我興奮啊!在心齋橋逛完後因為雨停了,所以我們把東西拿回飯店放後,我們就決定要再衝去京都,把昨天沒去的伏見稻荷給補回來。


終於來到伏見稻荷,這是土司一直想來的地方。我想看過「藝伎回憶錄」的人應該都不陌生。伏見稻荷大社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為首的諸位稻荷神,自古以來就是農業與商業的神明。由於每年都有大量的香客前來神社祭拜求取農作豐收、生意興隆、交通安全,使得該神社成為京都地區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在門口有個地方是讓大家淨口淨手的,這對神明是種尊敬。而正確的方式是:先用右手取水瓢舀水洗左手,然後換左手拿水瓢洗右手,接著再換右手拿水瓢, 將水倒在左手掌內, 用左手的水漱口,接著再沖洗一次左手,最後將水瓢直立起來, 讓水沖洗杓柄,將手碰過水瓢的部份也沖洗乾淨,完成洗滌儀式之後, 將水瓢口朝下放回原位。可千萬不能水瓢直接拿起來喝水哦,這可是非常沒衛生的作法。


其實我們最主要想來看的就是這千本鳥居,在藝伎回憶錄中,千代在吃了會長給的冰淇淋後,下定決心要做一個藝伎時,他就是跑過由鳥居所組成的橘紅色隧道回到置屋,而這個橘紅色隧道,就是伏見稻荷大社的千本鳥居!

據說每當有人對稻荷大神許願,就會貢獻一座鳥居。也因此稻荷山的山路上形成了由鳥居組成的通道。通過稻荷大社的本殿,就可以直達千本鳥居的入口了。而這真的只是一小角,所有的鳥居是沿著山向上延伸,全長好像要走2~3小時,但我們到達的時間其實已經下午三、四點了,所以如果真的走完可能天都快黑了,所以我們並沒有全程走完。


走了一小段後,鳥居一分為二,變成兩條鳥居,而尺寸也縮小了一大半。看這鳥居上刻的字,有的真的是已經好久好久的呢~木頭有些已經腐爛,我們有看到有工作人員正在做維修。而這兩條小鳥居的終點是「奥社奉拝所」,在這裡有許多狐狸的繪馬,大家發揮創意地在上頭作畫,很多繪馬都畫得很逗趣。


因為我們沒有繼續往上走,所以我們就回頭,往附近的小路走走看看,居然發現了這個小小湖泊,有寧靜的感覺。這個時候,我們都只想散散步、拍拍照,仔細地品嚐京都小巷小弄裡的風景。


在這一帶,其實一路上還是好多這種小祭壇,一路上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但在這陰天又人煙稀少的當下,格外覺得淒涼。不過這裡還是有可愛的日式建築,多了點生氣,雖然一路上真的沒看到什麼人。


雖然這天是星期天,但可能是下雨的關係,遊客非常地少。商家一到五點準時地拉下鐵門,可能是這裡離京都巿區及大多數的景點都有點距離吧,感覺就冷清許多。不過卻也因此保有了當地的原味。覺得這樣的漫遊很輕鬆,雖然一直在想著昨天穿的浴衣,很想再穿上它走在京都街頭,我大概中了浴衣的毒,所以今天拍起照來很沒感覺啊!


因為這兒的商家關得差不多了,我們也沒什麼好逛的,所以坐著車回梅田去了,吃了以為很好吃的義大利麵,真的覺得土司對我真好,他想吃很貴的火鍋,但因為我想吃義大利麵就陪我吃,結果義大利麵非常地普通,害我們還排了隊。之後逛了電器街後回到飯店,真的累得不像話,今天真的精神很差,所以洗完澡看一下今天的照片,就倒頭大睡了。

今天,算是在日本最後一天的行程,因為明天起床後就要準備前往機場,回到台灣囉!!

to be continued...


p.s. 寫得好累,如果你那麼有耐心可以看到這一行,那麻煩你就按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