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好久好久沒到電影院看電影了
就連血鑽石跟這部分  我都是在『家庭劇院』看的

這部片  雖然沒有『血鑽石』給我的衝擊那麼大
但我覺得  這真是部激勵人心的好片

【劇情介紹】
本片根據真實故事改編,可以說是【永不妥協】的男生版。故事描述一個單親爸爸,因為事業失敗窮途潦倒到無家可歸,卻還得擔起撫養兒子的重擔。為了兒子的未來,他重新振作,處處向機會敲門,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最後成為一個成功的投資專家。而過程中支持他咬緊牙關的最大動力,除了寶貝兒子外,就是他始終相信:只要今天夠努力,幸福明天就會來臨…

但我覺得  這部片比【永不妥協】還悲慘一點
畢竟在【永不妥協】中  主角是女生  
雖然她也一樣要養家活口  但她其實還是可以找個人依靠
而且過程中也的確是還有個人陪伴著她

但在這部電影裡  從一開始就可以明顯感覺到
她的太太很看不起他  或許這也是被經濟壓力給逼出來的
生活  就是如此無奈又現實
所謂『貧賤夫妻百事哀』
當你被生活擔子壓得喘不過氣時  每天睜開眼就是一堆開銷
再好的感情  也很難不受影響

或許  我很能感受那種感覺吧
沒有錢的日子  很痛苦
雖然  我們還不至於像片中那麼潦倒

但天天都在煩錢的事  這樣的日子不知維持了多久
幸運的是  一家人都還在一起
我們還有房子可以住  有書可以念  有飯可以吃  

很佩服克里斯的毅力
六個月的實習  沒領半毛薪水
已經窮得沒錢付房租  但還是能撐下去

即使身邊沒幾個錢  但他對孩子的愛真的沒少過
如果可以  哪個父母不希望能給孩子最好的?
但在環境壓迫下  能給的有限

不過  生活再苦  還是得過下去
這真的是考驗每個人的耐力

其實我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才好!
這部片讓我有點感同身受

想想我爸媽  這幾年來  付出的
真的很多很多

雖然沒錢  但還是讓我們補習、讓我念私立學校
有電腦、有車、有手機
別人該有的  我們也沒少

出外念書時  一年多付了一兩萬的房租
只為了讓我住舒適的套房

曾經  身上也剩沒多少錢
還是得想辦法生出錢來買菜、煮飯

維持一個家庭  真的很不容易

但我想   他是在這樣困境中找到自己
如果  他一直都很平凡順利
或許他的一生就一直平凡下去

但在這樣的環境中  超人的毅力
也讓他脫穎而出  成為身價不凡的投資專家
 
天無絕人之路  就是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