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部電影前,我完全沒看過它的劇情簡介,雖然聽朋友說過很好看,但我希望把自己放在一個沒有預設任何情感的狀態,去欣賞這部片。

它道出了恆春這個小鎮濃濃的鄉土風情,也道出了恆春人才流失的無奈。
我很能感同身受,因為我爸的老家在墾丁(墾丁是恆春的一個里) ,對於這個可愛的地方,我是不陌生的。

這部電影的背景,牽動我某部份的情感。


前半部的爆笑劇情,真的讓坐在戲院裡的大家狂笑。
劇情就是那麼地寫實,把恆春的可愛真真實實地呈現。
不得不說,茂伯真的是國寶!!
讓全戲院的大家拍手叫好

恆春人的純璞
客家人的勤奮
原住民的幽默
在這部片裡表露地一覽無遺


沒有太深的情感
沒有太深的刻畫
一切就是那麼平實
讓你真實地去感受


一定要花大錢搭場景,才能拍出好看的電影嗎?

最厲害的是,用最簡單的環境,拍出能夠touch人心的電影。
我想,『海角七號 』算是成功了吧!
在恆春一帶拍攝
把最真實的小人物生活給拍進電影裡
可愛、純璞、道地的國罵
都讓人覺得好親切
這就是台灣的可愛!


特別愛上面這張照片的景
簡單的構圖
但可以感覺得出來阿嘉的心情跟這片大海一樣
看似風平浪靜,內心卻波淘胸湧。


我的情緒還停留在阿嘉送情書到友子婆婆家時
自己想像婆婆看到情書的感動
以及阿嘉衝回演唱會場地
緊緊擁抱住友子的那份悸動

『留下來,或者我跟妳走』
這句話讓我的眼淚都潰堤了!
即使接下來的劇情是阿嘉他們的樂團演唱快歌
但我眼淚掉個不停

其實一整部片裡
我都不覺得有轟轟烈烈的愛情
即使是那7封60年前的情書也是
或許情書內容很感人肺腑
但那只不過是60年前"當下"的情感
劇情也沒有交待60年前他們有多麼地相愛
只是簡單帶過
而阿嘉跟友子的愛情也是淡淡地
並不是那麼地熱烈(除了那一夜情很hot之外XD)
他們所表現的情感都很含蓄
但卻因為這樣的含蓄讓我們有更多的想像跟期待

感動,不一定要很強烈。


在我的解讀中
這部片裡那7封60年前的情書並不是主軸
它只是想藉著這幾封情書
讓阿嘉跟友子能夠誠實地去面對他們的感情
若不是這7封情書
或許阿嘉也不會去正視他對友子的感情

看完跟土司在討論那友子婆婆看完這7封情書的感覺會是如何?
或許只是會想起60年前那段純純的戀愛,然後微笑?
還是看完後才終於明白當年情人離開的原因,然後落淚?

那麼,寫這7封情書的老爺爺呢?
離開人世前對於這段戀情又有什麼樣的感覺?
畢竟這是60年前所寫下的

他們2人是不是在這之後
都各自找到生命中的真愛,然後把這段戀情放在心中?
或是仍心掛念著對方,逼不得已地和另一個他/她結婚生子?

事實如何,我們都不知道
就連劇中也沒有露出婆婆的真面目
也不知道他看到這7封情書時的表情是如何
這留給我們無限的想像空間


另外,這部國片跟以往那種灰灰暗暗的國片不一樣。
很有陽光的味道,大概是因為在恆春拍攝吧!
而且我個人覺得顏色很豐富,小人物的情緒很可愛,
演出很多只有台灣人才懂的幽默。


真的很值到去戲院支持一下的!!



p.s. 寫得好累,如果你都那麼有耐心可以看到這一行了,那就賞我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