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應該說昨天了)第一天上工
其實我不算太緊張
但有點點害怕
因為沒有英文好的人可以罩我了~
全得靠自己來!

到food office報到後
area manager來帶我~
然後跟我講了些上下班要怎麼clocking...等的事項

接著就帶我到今天的工作地點
然後一路上跟manager小小聊一下
覺得還ok~他問的我都可以回答
只有一些句子我是根本聽不懂@@
然後亂答一通XDD
他大概覺得我怎麼那麼笨

在路上他問我會不會使用收銀機?
我說我不太確定美國的我會不會
但我曾在starbucks工作過
所以曾經操作過

但這回答真的害死我了~
害我今天很挫折啊!

一到工作地點
supervisor就帶我到收銀機前
然後balabalabala講一堆
我根本有聽沒有完全懂
然後講完就要我開始幫客人點東西結帳

當下我完全傻眼!!!!!!!!!!!!!!!

我請supervisor操作一次給我看!
接著...我真的就像是趕鴨子上架般的
自生自滅了~~~

當下我真的有覺得自己很笨
為什麼聽不懂別人在說什麼?
然後還跑來這個地方工作?
在台灣乖乖找工作不好嗎?

心裡千千萬萬種想逃避的想法
但是我都在美國了
就是得想辦法解決!

所以只好硬著頭皮上戰場
一般點餐什麼的我都還ok
但只要客人問我問題,太複雜的我就想躲起來了~
但還好有個人很nice的同事
總會來幫我解圍,而且很有耐心地教我一些我不會的單字!

其實真的會很挫折哎!
因為聽不懂別人說什麼
然後會覺得自己怎麼那麼笨
很懷疑之後的3個月
我到底可不可以做到?

但實際上,我覺得跟客人對話讓我很有壓力
因為我很怕聽不懂或說錯會帶來很多困擾
但跟同事在聊天時...倒覺得還蠻輕鬆的!

話說...台灣真的是個不知名的國家
我的同事不知道這是哪!!
不過也沒關係...她的國家我聽也沒聽過XDDD
半斤八兩

哎~還好今天除了按錯鍵之外
好像也沒有什麼狀況
就是覺得自己很笨!!!
我室友還說我膽子還蠻大的
居然敢說我用過收銀機(但我真的用過啊)
對於英文不好的人...第一天工作就要站到最前線
真的好刺激哦!!@@


希望明天如果要正式分發工作
我可以發到一個好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