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結束紐約第一天的行程後,其實我的雙腳早已痠痛不堪。因為我其實想多看看這個城巿的風景,所以捨地鐵不坐(除非比較遠的地方),寧願慢慢用走的。也就是因為這樣,我走到腳底的皮膚都變硬的!而我又仗著我在紐約停留十天之久,想說時間很多可以慢慢逛,所以我都在表妹家慢慢摸,睡到自然醒再吃個Brunch才出門!

而今天第一站是大都會美術館,因為昨天距離閉館時間太近,所以沒進去成!我對它的埃及館很期待,所以想快點親眼瞧瞧!


從地鐵站出來後我還是選擇用走,因為我其實不知道怎麼坐公車過去也懶得研究XD 在Madison Ave.上看到了惠特尼美國藝術博物館(Whitney Museum of American Art),因為不確定它是不是也可以用donate的方式進去,看到門票不怎麼可愛,又加上我對museum其實真的沒太大興趣,除非有我感興趣的東西,所以我就只進去大廳晃一下就出來了~哈!


Madison Ave.上其實也很多名品店,但是我好窮都買不起,也還好我沒什麼購物慾望(因為擔心行李不夠裝),所以我大多看看而已。但是走在紐約的路上可以發現,很多行人雖然步伐很快,但是有時候還是很難抵抗櫥窗內商品的招喚而停下腳步。


走了一小段路後我終於到了目的地,但一看~今天好像門口有活動?


走近一看還有紅地毯以及一些人群在圍觀,附近還有警察站崗,然後還看到"好像"是儀隊在排演,但我還是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所以問了旁邊的記者,原來是~當天晚上美國總統歐巴馬要來,所以今天大都會美術館不開放!!意思也就是說,我走了那麼久結果還是進不去大都會美術館就是了! 好吧~鼻子摸一摸我只好繼續走啦!只好再找時間來囉~


延著5th Ave.走,整條路上的房子幾乎都是高級住宅吧!其實我好想要進去看看所謂的高級住宅,是不是也跟電影裡看到的一樣!哈~但是想當然爾,作夢比較快一點!


 走著走著就來到了古根漢美術館(Soloman R. Guggenheim Museum),這個美術館我很久很久以前就聽說過了,它也是由名設計師萊特所設計的。


它最特別的地方就是這長達2600英呎的展覽室,以螺旋的方式不斷向上爬升,而且中國的玻璃圓頂也挺特別的,所以它的建築設計相當地有特色,至少不會有死板板的感覺。

其實原先我是有打算要進去看看的,因為我很久前就聽過這個美術館了嘛!但是當天人還蠻多的,我這沒耐性的人就有點懶得排隊了,所以就逛了逛紀念品店,買了明信片我就閃人了,哈!!其實5th Ave.上真的很多museum,但是時間&錢錢都沒那麼多,所以只能挑幾個重要的進去參觀參觀。

雖然走到腳真的很痠,但是紐約的每個角落都有不同的風景吸引著我,所以累了就休息一下,休息夠了就繼續散步,因為難得有機會可以到紐約,很多景點都不想放過!


coming so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