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離開了Columbus Circle之後
我終於來到了這集奢華於一身、會令貴婦尖叫的第五大道(5th Avenue)


雖然在我一出地鐵站時
並沒有什麼讓我驚豔的點
但走著走著就看到了Apple旗鑑店
而對面的飯店正是廣場飯店(Plaza Hotel)
這飯店常在電影或影集裡出現過
像是Sex and the City裡,凱莉在這決定和大人物分開
小鬼當家2裡的小鬼就是在這裡偷刷老爸的卡受受奢華的聖誕假期
而新娘大作戰情同姊妹的麗芙和艾瑪從小的願望就是在這裡舉辦婚禮
有點可惜我沒走進去...因為我是離開後看到書上寫的才知道原來它是Hotel Plaza



Apple的實體店面是在地下室,而它地面上的外觀是以玻璃外牆打造而成的,然後在中正央放上白色的Apple logo,簡單又時尚!很符合Apple的形象



店裡很寬敞,但是人潮也不少!想看個i touch也要跟人家擠一下才摸得到XD 不過在紐約買稅太高囉~所以沒有敗下去!


在第五大道上隨便看都是我買不太起的東西,但就因為很新鮮,所以我就十足觀光客樣拍照拍個不停!
而在美國找廁所是件挺不方便的事!因為一般的店家除非你有消費,不然他們廁所是不借你的!我就是因為急著上廁所,所以衝進一間原本我不打算進去的一家高級百貨公司-Bergdorf Goodman


整排的Manolo Blahnik,隨便一雙都要九百塊美金以上,有看Sex and the City的女孩們應該都不陌生才是!但我很冷靜(其實也買不起),只有摸一摸而已XD
雖然有些鞋子真的很美,但總覺得不實穿,如果RERE在這我就很擔心她失控(高跟鞋控)!


離開Goodman之後就繼續當觀光客了(反正我在5th Ave.也只有當觀光客的份),不遠處就是Louis Vuitton 旗艦店~但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外觀也普普通通,加上我對LV本來就沒興趣,所以走過看過而已,哈!不過全球只有5家旗艦店,在這裡還可以買到專為紐約設計的主題商品,還挺吸引有錢的觀客光的吧!


而這棟則是普大廈(Trump Tower),影集「誰是接班人」的主持人就是這棟大廈的主人啦!玻璃帷幕的外觀在夜色裡更顯特別!也可以感受到它那奢華的氣勢!


西班牙平價品牌-Zara,我對這品牌一點也不陌生!一來是因為它是「西班牙品牌」,二來是它可說是時尚服飾業界的一個另類,在傳統的頂級服飾品牌和大眾服飾中間獨辟蹊徑開創了快時尚(Fast Fashion)模式,在研究所的課程中常提及的!但我其實一點都不覺得它平價,或許在西班牙折扣季時真的很便宜,但是當季的價格真的也不怎麼可愛啊!但是當我在5th Ave.逛到Zara時,我就承認它真的很平價!因為一件大衣只要100多美金,洋裝有些100元有找!跟其他店比起來,真的有平價了!


而這位於52nd St轉角的Cartier旗艦店,低調華麗的外觀相當還是相當引人注目,據說這是第五大道上少數被保留下來的豪宅之一。臉皮很薄的我只有一個人,荷包也不飽,所以我不想進去一個人很尷尬地逛著街:(

在5th Ave.上放眼看去都是些名品的店面,說真的~我只是來這裡見識一下這第五大道是長什麼樣子,對於精品我真的沒研究也沒興趣XD 可是看著街上人提著大包小包的購物袋時,也不禁想問自己,我什麼時候也可以像他們一樣大包小包咧?哈~


延著5th Ave走,會看到聖派翠克教堂(St. Patrick's Cathedral),這坐落在一片精品店與百貨公司林立的教堂格外醒目,不過它可是紐約最著名的天主教堂哦!


洛克斐勒中心(Rockefeller Center)就在附近,其實原來腳已經走得很痠了,但看到書上漂亮的景,我還是忍不住來看看!這個圍繞著萬國國旗與咖啡座的低潌花園(Sunken Garden),也常出現在電影裡頭!


洛克斐勒中心是由19棟大樓組成的城中之城,國際大樓前的阿特拉斯雕像(Atlas Statue)高舉著一座球體,可是重達6000多公斤哎!不過真的看不出來有那麼重啊!


海峽花園(Channel Gardens)也算是這裡著名的景點,還有美麗的噴泉,是第五大道上最受歡迎的歇腳處!


白天的海峽花園看起來又是另一種感覺!


而中央車站是今日的最後一站。而中央車站(Grand Central)是紐約最重要的交通樞鈕及轉運站,我相信大家對它一定不陌生!只不過車站外觀比我想像的來得小一些!


不過當我一走進車站內,我真的有驚豔的感覺!因為裡面真的好大哦~挑高的大廳給人很寬敞的感覺!行人來來往往,都很匆忙的樣子!在大廳之外的,是通往四面八方的交通幹線!

而在這兒呢,我還被一個From China的媽媽誤認成"中南美洲人",當下讓我不知該做何反應哎!

而我在紐約第二天的行程,就在我落落長的分享中結束啦!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