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 農曆5月5日 端午節的這天
因同事車壞掉,小黃瓜棚的成員有4個困在坎培拉附近的小鎮回不來
所以小黃瓜棚只剩我跟土司啦~~~

採了好幾小時的小黃瓜後總算下班了!
但因為沒車坐,一時興起我跟土司2人手牽手從農場走路回家
這一走可得走一小時才到得了家
延途我撒嬌腳痠,土司說要揹我,但我覺得太丟臉而拒絕
然後放著手機裡的音樂邊走邊唱,
土司嫌我太吵說他想聽大自然的聲音,但我依然故我XD

其實如果不是因為腳太冷走那麼遠的路很不舒服
否則延路的風景其實很不錯
會有種心胸開闊的感覺

最近常在想在澳洲這種慢步調的生活僅剩一個多月
回到台灣後是不是又要過著那種分秒必爭、充滿壓迫感的生活?
雖然我對澳洲並沒有太特別的喜好
但我確實漸漸喜歡上這裡的步調
或許是因為這裡不是大都巿,所以沒有大都巿的繁忙感
但在這,似乎每個人都很重視下班後的生活
雖然我會覺得他們的生活有那麼點乏味
就連超巿賣的菜也是千篇一律,做不了變化
但或許他們打從出生以來就是過這樣簡單的生活

當你擁有得太多時就會變得更貪心地想要更多
這是人性的貪婪
如果你從來都不曾擁有的
或許對於那些"不曾擁有的東西"也就沒那麼多的慾望


漸漸認真地覺得
這比較像是人過的生活


又或許
是我們在台灣太不會生活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