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這一天我們預計的行程是要去Columbus的,但就在出發前一晚跟大豆在聊MSN時,他問我們要不要跟他們一起去匹茲堡?詢問了大家的意見後,決定跟著他們一起衝,畢竟有男生在,感覺要找路還是安心點(雖然有2個男生,但另一個小鬼完全起不了作用)。

其實我們來匹茲堡真的沒做什麼功課,完全是靠著一點點的了解+GPS,所以我們就這樣簡單闖天下,在這之後我會覺得GPS在山路可能不太管用,因為它把我們導到人家家後面的小路~Orz 所以有時候真的不要太依賴電子產品了!


在開了四小時加上迷路了一段時間後,我們終於到達目的地----匹茲堡大學

原來美國也有路邊攤哦!!他們很愛在校園附近賣印有大學名稱的T-shirt,而且他們的學生都好像很以他們學校為傲,也或許我去的學校都算是知名學府吧!但在台灣....好像很少人會穿印有自己學校名稱的衣服~


在到達匹茲堡大學前....這條路真的挺塞的!車超多而且路又小,讓我很訝異原來美國也有這樣的交通狀況!其實我個人是挺緊張的!因為我美國開車還第一次看到那麼多車,很怕路況不熟或不小心在不能轉的地方轉了,但是那種緊張又不像在台灣開車,在台灣開車真的要超小心的!我回來後開在路上都超不習慣的。因為車太多,大家又不太遵守交通規則,好可怕哦!!


午餐我們在這家美式餐館用餐,因為聽說這裡的"漢堡"很好吃!See~~美國走到哪好吃的東西不是漢堡、熱狗就是Pizza,難道美國都沒有別的食物了嗎?怎麼吃都那樣,也吃不出哪裡比較美味啊!所以我說我在美國幾個月吃的漢堡比我過去25年還多,真的好噁心哦@@


ok~這家店的漢堡真的長得比較不一樣啦!裡頭包薯條~而且很大一個,我跟Jody分一個漢堡吃,不然我應該會撐到吐出來吧!


我們來的這天剛好是九月十一日(看我遊記拖多久),所以草皮上插滿了美國國旗來紀念911喪生的罹難者,美國人真的很愛國啊!我們921怎麼都沒插國旗?插國旗還要被政治化= = 台灣人自己都不愛自己的國家了,又要怎麼讓其他國家尊重我們呢?


來到匹茲堡大學最主要就是參觀這棟建築-Cathedral of Learning,因為它裡頭有27間Nationality Rooms,詳細介紹可參考http://en.wikipedia.org/wiki/Nationality_Rooms,不過是英文的唷!中文的可以自己找找看~


大廳整個太棒了!!我們幾個看到馬上聯想到"哈利波特"的霍格華茲學院。當時有學生在這念書,但我很懷疑在這念書可以專心嗎?因為不時就有遊客來參觀,不過大家都很有公德心,大廳很安靜,如果是在台灣...應該會像進香團一樣吵雜Orz (我有親身經歷)










以上就是Nationality Rooms,每間教室都有每種語言文化的精髓,而且二樓的教室都還有播放器,按下之後會用英文介紹這間教室及這個語言的文化,算是挺用心的!但我們很懷疑真的有學生在這兒上課嗎?還是這只是觀賞用?而樓上的教室就是一般的教室,跟我們的沒什麼兩樣。

更多照片請點這裡




這棟建築的頂樓有提供讓大家觀景的地方,就這樣我也忘了我位在幾樓,拍下匹茲堡的巿景。我很喜歡這個城巿,在我第一眼從高速公路看過去時,我就知道我會喜歡的城巿。為什麼喜歡?其實我也說不上來,就單純地覺得雖然她是個大城巿,但她沒有像紐約或台北的喧囂,雖然過去匹茲堡是鋼鐵大城,但你完完全全看不出那種鋼硬的氣息,反倒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氣質。


很喜歡這張照片的原因是覺得他們很享受眼前的景色,輕鬆地談笑風生。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