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ntent_marry-me-1  

最近真的很認真的思考這個問題,到底為什麼要結婚呢?結婚的意義究竟是什麼?

在婚前,很多人或許對於婚姻生活多少會有些夢幻憧憬~(我是沒有啦!!)

期盼兩人可以共同擁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

但是為什麼即使婚前兩人濃情蜜意,但結了婚後卻總是熱情不再?!

那既然如此,為什麼要結婚?!

 

是為了能夠光明正大住在一起?然後生兒育女?有保障?有人可以陪你到老?

誰可以給我一個足夠有說服力的答案?!

 

這陣子身邊發生了一些事,讓我對這個「關係」產生很多很多的質疑

人會老、人會變,但我們究竟應該選擇什麼樣的方式來生活?

有時候真的會想,為什麼我們要活在體制下呢?

而這樣的體制又到底為我們帶來了什麼樣的好處?!

 

 

結了婚就是多了一張紙,但多了許多束縛

我真的截至目前為止,不管是身邊的長輩或朋友

似乎沒有人真的可以「真心」地說「結婚真的很好

這好像只是人生的一個「過程」,並不是因為真的對你的人生有任何益處而下的決定

那......這個決定又是「必需」的嗎?

 

 

我真的只有一個很大很大很大的問號!!!!

 

 

 

 

結了婚還是可以外遇

不論你老帥胖醜,禿了或瘸了~

其實都是有可能發生的吧?!

 

 

那既然婚姻關係給不了任何保證,無法保證多了一張紙就可以相愛到死

只不過保障了你部份權益,但中間為了婚姻所付出與犧牲的,值得嗎?

那為什麼不談談戀愛就好了?!

反正愛情或許都會有磨光的一天,那為什麼要多一張紙來綁住自己?

 

 

或許我對「婚姻」是抱持著一種很消極的態度吧!

曾經在電影「非誠勿擾」裡聽舒琪說過一句話

女人一生都在追求永遠,但其實根本不相信永遠

矛盾又衝突的一句話,但卻真實地呈現我的想法。

 

 

或許,結婚是體驗另一種人生經驗

對很多人來說還是抱持著許多夢幻浪漫的想像

或許我也真的感受過幸福快樂

但在這之後....真正讓我體驗到的是「相愛容易相處難

看過太多悲劇之後就再也無法相信,我已經無法重新選擇

但我希望未來我的女兒能選擇一種自己真正開心的生活方式

而不是活在這種世俗的框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