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561-1  

這2天有個新聞又佔了許多篇幅,就是關於網拍model楊又穎自殺的事件

老實說我並不認識她,對她一點印象也沒有

而這個新聞一開始其實我也沒有很關注,但它默默地就佔滿了我facebook的動態牆上

後來看到一些blogger或是名人粉絲團開始發一些有的沒有的懷念文、驚嘆文、傷心文...etc

 

但是我一開始的感覺會是...這些人真愛放馬後炮

人死了才又冒出講一堆"妳人很好、敬業、樂觀..."之類的言論,我看了覺得嗤之以鼻

好像硬是要跟這個新聞扯上一些關係似的...

但不論這些人是想消費死者還是真心感到難過而抒發情緒

都不是我這篇文章想說的...那些人的交情如何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

只是...覺得關於『網路言語霸凌』這件事...真的讓人頗感無力

我沒有被攻擊過,甚至印象中從小到大的環境也沒有遇過言語霸凌這種事

但是近年來網路上這種匿名咆哮真的讓人覺得非常的無奈,會覺得這也是一種社會亂源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的社會充斥著各式各樣的批評

不管是來自媒體、網路或是電視上那些所謂的名嘴

似乎因為台灣是個『言論自由』的民主國家,所以你可以隨心所欲地說你想說的話

一堆不懂裝懂的人在鏡頭前高談闊論,真的讓人覺得sick

這就是為什麼我後來都減少看新聞及一些名嘴的節目,因為大家就是只會出一張嘴而已

對於社會根本就沒有實質的幫助,反而是增加人民負面的情緒而已

 

 

以前,曾經有一些不熟的朋友或不太認識的人說過不太喜歡我

老實說...我會在意很久,我也會難過,因為我就只是不說話看起來會有點殺氣

但不代表我本人是個難相處的人啊...被誤解的感覺很差

但是時間久了、年紀大一點了,我開始學會不去理會這些人的言論

因為老實說,我沒那麼多時間去討好這些不相關的人事物

沒有人是能被每一個人所喜歡的...所以我也學會釋然

我只在乎我在乎的人,而其他的人你們要怎麼想怎麼看都不關我的事

反正如果你們不喜歡我,我也不會因此少一塊肉

 

 

但是...那畢竟是少數的攻擊

如果像現在這些名人老是無故糟受漫罵,老實說...換作是我,我可能無法如此坦然了~

像是網路紅人Grace,她大概就是三不五時就被拿出來"討論"一下

老實說我對她這個人以前怎樣我都沒什麼興趣,可是我真的不得不佩服她當媽之後的EQ真的變好了

 

 

而這些匿名攻擊,似乎因為不知道你是誰,你說的話都不需要負責任

或許旁邊不相關的人會是一種看好戲的心態吧....可是當事人面對這樣的漫罵又該如何面對?

你躲在螢幕後方不敢用真實身份發言,你漫罵、你批評

為的又是什麼?? 不過就是圖一個""字....

你讓這些人身深受烏雲罩頂,然後你在那裡得到一種空虛的"爽"

它並不會讓你升官、發財、考試all pass、加薪...etc

但卻因些而毀了一個人的人生

 

 

看著新聞畫面中女孩依著爸爸開心地笑著,這一幕其實真的讓我覺得很傷心

或許因為現在我也是個媽媽,有一個深愛想保護的心肝寶貝

我希望我能盡我所能給予我的孩子一個快樂、健康、自由且彼此尊重的環境

不希望她被別人不成熟的行為及言論有意或無意的傷害

所以我可以理解他的父母對於孩子因為這樣的事件而永遠離開他們身邊會有多痛心

 

沒有人希望自已愛的人受到傷害,而且還是這樣不負責任的言論所造成的

試想,如果這個你所攻擊批判的對象...是你的家人呢?

這種行為真的讓人十分痛心啊!!!

 

我也能想像她走不出她的負面情緒、對這個世界充滿猜忌及不信任感

當你覺得對這個世界徹底失望的時候,就像在大海中飄浮抓不到浮木時那種絕望

真的會失去活下去的信念....這種感覺我懂,因為我曾經有過

那種真的對未來感覺不到希望,也不知道為了什麼要繼續走下去的感覺....真的很空洞、很無力

你很難用一句"不要去想"、"不要去理"、"過好你自已的生活"來釋懷

因為就是想不開、就是撐不下去

所幸...那段最痛苦的日子,我有我的家人及好朋友一直陪伴

我也想過一死百了什麼痛苦也沒有了,但還好我還保有一些理性

我有一個好可愛的女兒要照顧,我有愛我關心我的爸媽及弟弟妹妹,還有一直陪伴我的好朋友們...

因為我想到他們,所以此時此刻我才有辦法還在這兒敲打著鍵盤...

 

最後,這次的事件讓大家正視匿名言語霸凌這件事

但我不希望這和其他新聞一樣,等事件一過大家都淡忘了這事的重要性

霸凌,這問題存在在各個角落,以不同方式存在著

不管是哪一種,我們應該挺身說不,也應該阻止這種行為發生

與其浪費時間在那裡嘴砲,不如努力做些什麼為我們身邊的朋友或我們的孩子創造一個更美好的生活環境才是

不是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匿名言語霸凌 霸凌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