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HERJyT  

圖片來源:網路

 

老實說,我不是個喜歡小孩的人。

曾經還因為鄰居小孩哭聲太擾人,我整個不耐煩,迫使土司大吼『不要再吵了

因為太沒耐性加上有點點完美主義,不喜歡不受控的感覺

而且我也不知道要跟小孩玩什麼、講什麼,卡通我都不懂,我也不會逗弄小孩

所以對於小孩,我是有那麼點敬謝不敏。

 

婚後,因為土司希望有個小孩

其實對我而言,生個小孩我是不排斥的,因為我就是為了生小孩才結婚的啊~

縱使我其實還沒完全準備好要當個媽(畢竟我還是一心熱愛自由)

但我們還是計畫著懷孕這件事

隨著量基礎體溫、算排卵日...總算幸運地在婚後半年就順利懷孕了...

 

728583_10152002707834131_760665443_o  

所以Ally其實是在期待中來臨的寶寶

還記得看到驗孕棒上的兩條線,我跟土司兩個人開心地尖叫

這感覺實在太奇妙了...

 

IMAG2957  

縱使中間發生了很多風風雨雨,但Ally還是大家手中的寶貝

而現在更是大家的開心寶...只要有她在的地方就有歡笑

這大概就是小孩的魔力吧!!

 

然而,隨著Ally已經一歲多了...

加上身邊朋友的小孩其實都差不多這個年紀

開始有人關心什麼時候要生二寶?

朋友之間也開始有了要不要生二寶的話題

 

我想,多數人對於二寶真的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吧!!

因為會擔心經濟問題、教養問題...等等

對於我來說,我是非常排斥二寶的~~~

一來是我已經計畫要重回職場工作,而且覺得好不容易Ally已經開始可以溝通了~

我好像可以輕鬆一點,也可以開始恢復我原來的社交活動了~

而且以我的個性我又很不愛麻煩別人幫我顧小孩,所以一定是一打二的情況

那麼笨才會想生二寶,幹嘛在這個時候又來一隻搗亂我的生活步調啊?

而且這樣好像隔太近了一點,感覺我會累死~@@"

雖然有時候看著Ally一個人玩的背影實在覺得有些可憐

但是我還是興不起生二寶的念頭與勇氣~~

 

 

 

11871741_10153653134444131_476594682_o  

但是....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

就在我打算要回公司上班了,卻在這時候意外發現懷孕

其實想都沒想到怎麼可能會懷孕,因為身體根本沒有任何感覺

只是一直覺得胃痛嘔吐不舒服,這應該不是懷孕的徵兆才是啊~

雖然土司一直提醒我會不會是懷孕,但真的怎麼樣都不像啊!!!

所以當我看到兩條線時真的是錯愕至極...也因為有些陰影加上我接下來的計畫

我根本完全不想留下這個孩子...

跟土司討論、爭吵(因為我不想留,但他堅持不能拿掉),到最後還是決定生下這個寶寶

 

 

94882  

或許不是計劃中的寶寶,也不知道到底怎麼會懷孕的...@@"

但可能換個角度來想,他是註定要來當我們的孩子的吧!!

其實在超音波上看到他動來動去的,心裡還是有些小激動,還是會覺得他好可愛

很多人跟我說,隔那麼近也好,就一次累完

而且孩子年紀相仿才玩得起來

現在也只能去想像好的狀況來安慰自已了!!

 

而這次的症狀跟前一胎完全不同

懷Ally時是又吐又拉又吃不下,每天嗜睡精神很差

但懷二寶雖然會孕吐也會拉,但是食慾正常,而且還不時會繃出想吃的東西

不吃到還會覺得牙癢癢,就是不顧一切想吃就是了~

可憐土司先生半夜還出門去買玉米濃湯XD

身體...也沒有任何不適,倒是最近可能比較疲累

肚子常會宮縮不舒服

 

而且第二胎果然肚子會大得比較快

現在是18+5

已經大得像是第一胎五六個月的樣子了~~T^T

 

其實有時候心裡會覺得有點小小的對不起二寶

或許因為不是期待與計畫中的寶寶,也可能因為Ally現在太有趣搶走所有人的目光

所以很少人會關心肚子裡的寶寶狀況好不好,就連爸媽自已也常忽略他的存在

之前很勤著記錄懷Ally的點點滴滴,但二寶我卻沒什麼在記錄

一來是照顧Ally都忙不過來了,二來是覺得...好像其實也沒什麼好記錄的

真的開始有點擔心以後會不會都沒有人要理他呢?

 

而這次懷孕其實也低調很多

沒有刻意,只是就沒有特別去告知,只有身邊一些好朋友跟家人知道

或許等到時候小孩生出來了,可能會有一堆人shock什麼時候又繃出一個baby了吧!XD

 

 

總之,是的...沒錯

二寶來報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