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一直很想打這篇文章,但是真的沒有太多時間讓自己靜下來好好寫文

趁著回醫院複診的空檔(醫生跑去接生了,這下有得等了),還好筆電剛好帶在身邊

趕緊利用這難得的安靜時光來記錄一下自己的心情

 

其實打從二寶出生後的這一個多月,對於Ally我多少是帶著一點點愧疚的心情

或許更準確的說是自從懷了二寶之後,我就覺得有點點對不起Ally,雖然土司先生一直說我想太多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心情呢?其實是因為會覺得Ally本來可以獨自擁有媽咪全部的愛

但在有了二寶之後,因為身體狀況的關係,常無法帶著她出去玩,只能做些較靜態的活動

然後也無法常抱她,感覺疲累時也只能叫她陪媽咪躺在床上休息~

總之,其實是媽媽自己心裡的小劇場在作崇

 

但還好,懷孕期間一直跟她介紹肚子裡的小baby,讓Ally一同參與二寶的成長

或許她還似懂非懂,根本也不知道媽咪肚子裡是什麼東西

只知道肚子叫QQ,然後會喜歡幫媽咪擦妊娠霜,喜歡對著QQ唱歌,喜歡摸摸QQ

直到二寶真的出生之後,她很熱情地想要抱抱妹妹,完全沒有失寵的感覺

反而是媽媽覺得Ally心裡只有妹妹沒有媽媽,這樣的反應讓我放心不少

因為畢竟Ally還那麼小,過去的日子媽媽總是以她為主,現在突然不再是唯一,深怕她會心理不平衡

 

出關後回到家裡,開始了一打二的日子,雖然真的很忙碌,有時候也會有點混亂

但是截至目前為止,我真的覺得非常欣慰,因為Ally真的是一個懂事貼心的孩子

以往早上起床,她一定要找媽咪抱抱的,但現在一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去找妹妹

有時候媽咪忙著幫妹妹換尿布或餵奶,不能及時回應她的需求,會請她等一下

告訴她媽咪先幫妹妹換尿布或餵奶好不好?她會乖乖地回我:好

然後就真的在旁邊陪著我處理妹妹的事,不哭也不鬧,雖然會在旁邊一直叫妹妹

不然就是摸摸她的頭、手、腳,然後偷親妹妹(對,她超級愛親妹妹的)

等到媽咪都忙完了才回應她的需求,她都很ok地等著我

當然也是會有堅持要媽咪抱抱的時候,這時候其實我會放下妹妹就讓她哭一下

然後去抱抱Ally、安撫她一下,畢竟妹妹現在的哭有時候是沒有意義的哭

而Ally己經有感受,為了不想讓她覺得媽咪有了妹妹就不理她

在妹妹沒有及迫處理哭鬧的狀況下,我會先以Ally為主

 

或許是個性使然,也或許是我們盡量不讓她覺得失寵,Ally真的很疼愛妹妹

有時候我忙了,妹妹在哭,她會幫忙拿嘴嘴給妹妹(雖然塞得有點粗魯)

她會給妹妹拍拍要她不哭,有時候會跑來找我喊著妹妹,好像在告訴我妹妹哭了

有時候我抱著妹妹,請Ally幫忙拿東西過來,她也都會幫忙

昨晚還有件讓我覺得窩心感動的小舉動~雖然可能也不是什麼,但我真的不自覺地嘴角上揚

當時我在廚房忙著洗東西,妹妹哭了,Ally原本也在廚房玩

我就請她去看看妹妹,結果她二話不說放下她的玩具就跑去客廳

然後給妹妹拍一拍,然後搖搖她的安撫椅,妹妹不哭了,她就轉頭要跑回廚房找我

但才回頭走了2~3步,妹妹又哭了,她就又馬上回頭再拍拍妹妹,再搖搖她的安撫椅

看到這畫面,我真的覺得很感動,一個這麼小的孩子,她居然可以幫忙安撫小baby

而且有時候我們並沒有特別教她要怎麼樣,但她懂得等待、分享跟照顧妹妹

 

雖說真的是我想太多了,我生了一個妹妹可以陪伴她是件好事

但此時此刻我也心疼她好像被強迫要長大一般

有時候她會太過熱情想要抱妹妹或是親妹妹,這些舉動都會被我阻止

一來她太過粗魯不會控制力道,二來她還有點小感冒擔心傳染給妹妹

而且大人難免會因為要照顧小baby而忽略了她

在月子中心時我跟土司先生就覺得Ally好像長大不少

除了好像長胖長高以外,也懂事了~

但是就是因為她的懂事才讓我更加不捨與心疼

畢竟她其實才只是一歲多的孩子啊~

 

真心覺得Ally是來報恩的孩子

謝謝她的懂事

謝謝她的貼心

謝謝她疼愛妹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