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七夕情人節,其實對我們來說根本也沒什麼特別的,結了婚之後很多節日都變得很一般(嘆)

但是土司先生下班後還是帶我們去吃了頓好吃的泰式料理,難得Emily全程都因為覺得照鏡子很有趣而很安靜

讓我總算可以好好地、安靜地吃了一頓有2顆電燈泡的「情人節大餐」啊!

 

餐後,我們帶著兩小去看現在小朋友的新偶像-Peppa Pig展

原本我是還蠻期待的,因為Ally很喜歡Peppa,我很期待看到她臉上開心的表情

而且我大概也被洗腦了,從一開始覺得Peppa長得像吹風機,但現在竟也覺得其實她還蠻可愛的XD

當了媽真的審美觀都被小孩改變了哎!!ORZ

 

但是一進了場之後突然有點愣住了,可能因為平日晚上都沒什麼人,所以小貓兩三隻顯得冷清

連工作人員也沒幾個,瞬間我跟土司先生兩個都冷掉了~覺得整個場面真的很空虛的感覺啊~

我大概進去個10分鐘就想要出來了,還好我們有免費的門票,不然我想我可能會被土司先生念浪費錢

 

但是小孩果然是小孩,看到裡頭的球池根本是瘋了似的直往裡頭衝,然後把球當泳池一樣在游泳

接著整場跑來跑去、衝來衝去,真的就像是她一個人的遊樂場

而且因為沒什麼人,所以我們也就任她跑跳,比較不怕她橫衝直撞撞到其他人

 

 

結果這看似無聊的展,卻讓小妞玩得不亦樂乎

反而我們大人覺得應該要去跟公仔拍拍照啊,她卻不要

然後我們覺得無趣的東西,她卻非常有興趣

 

這突然讓我很有感,我們好像都是以我們「受過污染自以為」的眼光試圖去影響小孩的喜好的跟感受

好像不知不覺地又踏上了大多數父母的教養方式,然而這也是我一直警惕自己盡量不要犯的錯誤

因為我希望她們的創意不要被抹滅,也能忠於自己的喜好

 

而其實他們現在正處於一個什麼都很新鮮、什麼都很好玩的階段,是這輩子最簡單、最快樂幸福的日子

有時候我們都覺得應該要買什麼玩具讓她們玩,但其實家裡的一些雜物就夠夠小孩玩上好一陣子

所以我們自以為她們需要的,其實也不過是在滿足父母自己而己

就像走在路上,Ally也常會撿地上的樹葉、果實跟石頭,很像在撿寶一樣,但我們卻覺得那個很髒

其實如果在許可的狀況下,我大部份會停下腳步讓她玩一下,雖然我有些潔癖,不是很喜歡她撿地上的東西

但總是要在安全無害的狀況下,適時放手讓她探索世界,其實這部份我也還在努力中

畢竟有時候免不了會免不了希望她能照著我們的「規矩」在做事

因為一打二的生活很緊湊,常因為一個不如預期的搗蛋跟破壞,可能就會毀了我預期的行程

 

所以有時候如果沒那麼多事情要做,我也會放慢腳步陪著她去探索

因為現在她所聞所見,都是她的遊樂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