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有時候放太多天假我也是有點頭痛

因為對我來說原本平日是一打二,遇到假日就會變成一打三XD

然後放太多天假也要想著要安排什麼活動才好?總不能一直都待在家裡嘛~

(實際上我們也是關不住的人啊~~)

而這次行憲紀念日的假期因為頭2天土司先生有工作加上親戚家有點事

所以我們原本安排的活動就往後延到元旦才去

連假最後一天土司先生就提議要帶小孩去美濃拔蘿蔔

 

 

近幾年美濃的農田在休耕時都會栽種一些植物或花,順便發展觀光,我覺得這種方式挺好的

不然去到美濃好像只有吃板條?也沒有什麼其他特別的活動

而白玉蘿蔔的產季在11~12月,3年前Ally還在我肚子裡時就去過一次

但這次帶著小人去又有不同的感覺,覺得有小孩的生活真的也是種調劑

因為明明都是拔蘿蔔,但多了小孩一起參與就覺得樂趣多了許多許多

 

看這小孩認真的模樣,真的可愛極了~(又在老王賣瓜,自賣自誇了啊!)

而且這小孩一看到蘿蔔就馬上要採,整個看到田就像野馬一般有點不受控

 

 

因為有想到說田裡可能有爛泥之類的,所以給她帶了雨鞋

但是我居然沒有想到衣服會弄髒這件事,還給她穿了白色的衣服~@@"

不過就算了,反正就是媽媽回家再辛苦點洗衣服而己

孩子們就盡情地玩吧~~~~

 

蘿蔔拔起來後還很認真地把葉子給拔掉

小妞專挑大支的蘿蔔拔,每一根拔起來幾乎都這麼長一條

 

 

'

這天高雄的天氣其實還有點熱,所以我們大概等到3點半左右才帶著她們下田去

不過這時候的天氣就很適合了,不會熱也不會冷

雖然前後才不到一小時的時光,但Ally一個人就拔了15斤的蘿蔔(1斤10元)

她非常地有成就感,一直想繼續拔~

但是其實我非常擔心拔太多吃不完壞掉就浪費了~~

後來就把蘿蔔分送給親朋好友,大家收到Ally拔的蘿蔔都很開心

 

原本要帶著她們去採蕃茄的,結果可能還不是盛產的季節

好像都只有農家採好要賣的,還沒開放讓遊客自己採

我們也打算等過些日子再帶著孩子一起去採蕃茄~(是說在澳洲打工採蕃茄還採不夠嗎?)

想必也是樂趣多多啊!!!

 

 

 

 

 

 

「 H+V=H A V E 」- Ally & Emily 的幸福成長日記

 

arrow
arrow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