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覺得時間過得超級快,快得有點無情、讓人措手不及

2016年只剩一天,這意味著我的小寶貝一歲啦!

回頭看看這一年,真的好像有那麼點辛苦! 

還在新生兒階段彼此都還在磨合,其實覺得前幾個月真的很累

尤其還沒戒夜奶的那段日子,每晚睡眠品質之差,我可以說幾乎沒什麼睡吧!

因為Emily淺眠,一點點聲音就可能把她吵醒

加上半夜親餵母乳她都會喝到睡著,導致喝不飽就每隔一個多小時就起來討奶喝

那段睡不好也睡不飽的日子我想應該是我最難熬的階段

再來就是餵母奶擠母奶的日子,這是一段既美麗又哀愁的回憶

因為一切都是因為愛才堅持得下去,看到她餵得胖胖的很有成就感

但是一打二又要準時擠奶真的好累啊!常常全家都睡死了我還在奮鬥

幾乎天天都上演全家睡死我獨醒的戲碼,現在回想起來真的覺得不可思議,我到底怎麼撐過來的呢?

 

 

不過老實說,對Emily 一直都有一點點愧疚的心情

因為陪伴她的時間真的不是很多,因為一打二加上要做很多事情

所以沒辦法像Ally小時候那樣可以陪她睡覺、陪她玩

可能是這樣的關係,我居然把一個愛抱抱的baby訓練成了一個可以自己入睡不用爸媽陪睡也不會一直討抱抱的孩子

或許某種程度上來說她很獨立,但是這背後其實好像也有點殘忍

因為可能是用好幾次她一直大哭卻沒人理沒人陪換來的

不過其實也是很多家長訓練孩子獨立入睡的方式啦!其實我平常沒在忙的時候還是很常陪她們唱歌玩耍的

不過,要不是如此,我可能很快被兩隻小人給榨乾吧!

 

 

然後一直以來出去的時候很多人都以為她是弟弟,因為她的頭髮很短又很少

加上臉圓圓大大的,看起來又有點肉,就很容易讓人誤以為是男孩

其實有時候我實在很懶得解釋,就乾脆將錯就錯

但有些人真的也有點眼殘,都穿著澎澎裙了還可以問我她是不是弟弟?! ORZ

 

然後時間真的過得很快,一下子就一歲了啊~~

其實原本我要幫她準備一些很厲害的禮服的,但最後因為淘寶集貨的班機delay

所以最後來不及穿上她的禮服,我也只好在網路上臨時買了件生日包屁衣再加上原有的澎裙應急

 

 

 

抓周的儀式就是要在神明桌前準備一個米篩,裡面放入12~14樣的物品

有書、印章、筆墨、算盤、錢幣、雞腿、豬肉、尺、蔥、芹菜、蒜、稻草、刀劍、聽筒等

也可以自行加入比較現代的東西,例如滑鼠..等等,然後讓寶寶任意抓取,以預測寶寶將來會選擇的行業與命運。

 

傳統流程如下:

步驟1:腳踩紅龜糕(代表寶寶有福氣.長壽的意思)

步驟2:吃大雞腿(代表寶寶吃福.不愁吃穿的意思)

步驟3:吃大蘋果(代表寶寶可以平平安安的意思)

步驟4:吃米香.口齒留香(代表寶寶有人緣.得人疼的意思)

步驟5:抱蔥(希望寶寶能聰明伶俐)

步驟6:抱芹菜(希望寶寶能勤奮向上)

步驟7:抱蒜(希望寶寶能精打細算)

步驟8:抓週開始(抱著寶寶唸完在舉高高再放於抓周物品圓

 

抓周物品(紅字代表我們準備的):

1、字典或詞典:代表文學家或科學家,有知識的人才。
2、書、筆:具有制定意味,代表書法家、文人、文職工作。
3、尺:具有尺度的意味,代表律師、法官、革命家。
4、計算器、算盤:代表商家或生意人。

5、新台幣/金元寶(錢):代表富有之意,善于儲蓄的富翁或有錢人。
6、信用卡:銀行家或金融行業
7、印章:代表官位或官權。
8、畫、水彩盒、彩色筆:代表畫家、藝術家。
9、毛線團、布料:代表服裝設計師。
10、乒乓球拍、羽毛球拍、足球:代表體育相關職業。
11、笛子、小提琴、電子琴、CD:代表音樂家。
12、筷子、鏟子、杓子:代表廚師、飯店業者。
13、小鞋子:代表旅行家、探險家。
14、潤膚霜、口紅:代表愛美,在乎自己的容貌。
15、手機、滑鼠:代表從事IT業、高科技、通訊業。
16、地球儀:代表地理家。
17、聽診器:代表醫生、護士類。
18、螺絲起子:工程師、工業
19、玩具汽車:有車族、司机

20、積木:建築業、設計師等
21、蔥:代表聰明
22、芹:代表勤勞向上
23、蒜:精打細算之人
24、雞腿:有口福,不愁吃穿

25、相機:從事攝影相關工作
26、吹風機:美髮設計造型行業

 

然後我們的抓周是簡易版的,所以沒有踩金龜、抱蘋果、敲鑼這些步驟

單純就是準備一些東西讓她抓,意思意思一下

因為原想去親子餐廳辦抓周的,但一來親子餐廳不是食物不好吃又吃不飽就是價格有些貴

所以乾脆就到朋友開的私廚去辦,有自己的空間也不怕吵到別人

但是孩子太多差點把朋友家給拆了就有些抱歉啊~

是說也很想在自己家辦啦,但無奈家裡太小了  T^T

 

結果最後這小妞抓了芹菜、螺絲起子(這是....?)跟印章

其實對於她抓到螺絲起子我還真是不意外哎,因為平常在家裡她就超愛抓電線、滑鼠、鍵盤的

覺得她一整個就很man的感覺啊~哈~~

不像姐姐當初抓的全是吃的(芹菜、蔥跟雞腿)

不過這兩姐妹未來是勤勞的人啊~這也不錯,不過希望是要聰明方式的勤勞

不要那種做得又累又沒什麼成果的勤勞

要work smart, play hard...哈!

 

 

Emily 抓周影片在這兒

看到自己的寶貝這樣一天一天長大,真的是有無比的滿足跟成就感

雖說常常也會爆青筋想揍小孩啦~但是看著她們開心的笑容真的都覺得值得了

 

生日快樂,我的寶貝

希望妳平安健康快樂長大

不要再皮皮不乖乖的,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