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對於這個名詞的感觸是愈來愈深~
每個人真的就像一本書,
有自己的情節、自己的內容,也有自己的結局。

對於人生,我覺得自己是抱持著樂觀的態度去面對,
雖然曾經遭遇挫折,但灰心一下下、難過一下下,
事情過去了,我還是原來的我~
只是,我愈來愈不懂,
在人生中的抉擇,該怎麼選才是最好的?

我有另外3個好朋友,在文藻畢業後,
4個人過著完全不相同的生活,
雖然曾經在文藻這小地方,一起同班了五年,
有那麼多的交集,但在畢業後,
卻是往4個不同的方向走去!

2年過去了,4個人仍然走向不同的路~
我,準備要考研究所~
小心,一邊當補習班老師一邊準備考試,
豬頭,在美國也在是過著跟台灣大不相同的生活,
Re,雖然仍然在文藻,但大小事不斷~
4個人唯一的共同點,就是同樣的煩惱---錢。

為什麼,我們愈想做自己的事、愈想過自己要的生活,
卻愈發現『錢』的角色有多麼重要!
愈不想向錢低頭,但卻又不得不向它屈服!
為什麼??
錢,不是萬能,我知道!
但沒有錢,真的萬萬不能吧!

就算我們不想用錢來實現夢想,
但卻不得不顧我們的生活需求,
總要吃、喝、穿,等等吧~
不要告訴我,沒有錢,有沒有錢的過法,
仍然可以實現夢想~
是嗎?那你做給我看看~

我不是在怨我們沒錢,
而是,對它感到萬般無奈!

我一心想考研究所,
除了滿足自我實現的需求之外,
當然也希望可以因為學歷高一點,
而賺到多一點錢!
我承認,這真的是原因之一。

而對於研究所考試,
我也只有一次的機會!
我沒有本錢再考第二次,
為了爭一口氣,為了自己,
我不想給自己後路了!

過去,我太不努力,我明白~
所以我現在只能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
去實現這樣一個小夢想!
不知道是我幸運還怎樣,
我下定決心要做的事,或要的東西,
到最後,可能就憑著自己的努力加上運氣,
真的讓我給得到了!

其實在這之前,我真的猶豫過~
就像面前有條叉路,
左邊這條是直接就業,以後有機會再考研究所,
右邊這條則是直接蹲補習班,明年衝一次~

我討厭做抉擇,
偏偏今年要我選擇的機會還真是比往年多更多~
哪一個是好的選擇?
目前仍無解~
但至少我現在擇了右邊這條路,
沒有回頭的餘地,
只能為我所選的人生,自己負責!

我只希望,我能好好堅持!!
在這幾年裡,似乎沒什麼後悔過自己做的選擇!
往後,我也不想對自己的選擇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