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三開始到圖書館念書。

其實很奇妙的感覺!
從文藻畢業已經2年了,期間我也回去過幾次,
但都沒有這樣的感覺!

那天,我一個人提著書走進校門時,
突然有一種很熟悉,但卻又陌生的感覺。

熟悉的是,這是我讀了五年的學校,
這個環境是我過了五年專科生涯的地方。
而陌生的是,為什麼那麼多的生面孔?

在前往圖書館的路上,我努力地去看每一個人的臉孔,
看看是不是可以看到認識的朋友。
但結果當然是沒有~

走在校園裡,好多回憶湧現!
很複雜的情緒!

走進圖書館,是過去我曾打工了三年的地方!
它改裝了,雖然空間變大了,
但卻讓我覺得多了點距離感,而且有些空洞。

中午跟RE一起去吃午餐,走在路上~
就那麼熟悉情景,就像我們4年級時會一起吃午餐那樣~
但是有點孤單,因為只有我跟RE,少了小心跟豬頭的笑聲!

我們4個有多久沒有一起吃頓飯了?
五年級RE到巴拿馬當交換學生一年,
回來後豬頭移民美國。

總是三缺一!

這幾天,走在校園裡,我好像在找回憶。
可是我發覺,那種感覺有點難抓回~
現在的文藻,多了四技好多好多的學生,
校園一整個擠!
一下了課滿滿的人~好像只能慢慢走,不然會撞到人!

那天站在圖書館6樓,看著文園~
好奇妙的感覺!

幾乎在圖書館念書,都會跟RE討論到『時間過得真快啊!』
是啊!
真的快得嚇人~

想當初我們走進這校門時才15歲~
還是個什麼都不懂的白目國中畢業生。
而一轉眼,五年過去了,畢業了!

我還記得當初去報到時,
我媽跟我說:『現在陪你來報到,一轉眼就是來參加妳的畢業典禮!』
我還跟我媽說沒那麼快啦~
但就是『一轉眼』的時間而已!

在文藻五年,畢業2年~
七年的時間!
聽起來有點恐怖~
好像就是不久前的事而已~
怎麼七年就這麼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