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聽到一個消息  有些震驚

一直都覺得  就算事情再怎麼艱難、無法解決
也不能以『自殺』來求解脫

這是一種非常不負責任的行為

誰沒有低潮過?
誰沒有遭受過困境?
總有不如意的時候~

在這世界上  每天有那麼多的人與死神搏鬥
為的是什麼?
就是跟上帝爭時間繼續呼吸

然而卻還是有人不懂得珍惜自己的生命


最近的邵曉鈴的新聞讓我有很多很多的感觸跟想法
有些事  就是註定好的  逃不掉
但她也幸運  竟在生死關頭  硬是被搶救了回來
命是保住了  只是不知日後還有多長的路要走、要熬

或許她躺在病床上  不知道全台灣那麼多人替她糾著心
看著胡志強無助的面孔  很是心疼
在面對摯愛與死神拔河  那焦急與擔憂可以想像

差點就失去她了

到現在想起那畫面  我還是心疼  還是難過

為了一條生命  那麼多醫護人員努力著
或許也因為她是名人的關係  醫療團隊才如此盡心盡力
如果今天換成了一個小老百姓  不知道他們是否也能以此標準來搶救病患?
但不置可否的是  我仍然相信當一位醫生  都會認真地想捥救每一條生命

我不曾與死忘近距離接觸  我也不想

只是最近讓我思考很多事  生命很珍惜  但卻如此脆弱不堪
有人為了多活一分鐘而努力著  但卻也有人把自己生命看成那麼不值的東西
我們真的該譴責自殺這種行為

人都走了  或許我們也不好再說什麼
不知道  他會不會後悔這樣的決定?
死了  真的一了百了了嗎?
沒有人可以給一個確切真實的答案

或許有些事真的是命中註定好的  有的意外你躲不過
但對於自殺這事  絕不是意外
這是你可以掌握的事  不該如此不尊重自己的生命

雖然每每聽到誰誰誰自殺  都覺得有些可怕

記得幾年前  學妹在學校宿舍自殺
讓我害怕了很久  心裡就是有陰影
所以對那話題一直很敏感

但除了自己覺得可怕之外  真的還是很不希望再發生這樣的事

希望大家尊重也愛惜自己的生命
或許  自殺對你而言是種解脫
但請想想  你身邊還有愛你的朋友及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