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  為了找尋一張會員卡
翻箱倒櫃的  
終於在我從淡水搬回來的紙箱裡找到

搬回來後
還是一堆書跟箱子堆在和室裡沒整理
大多都是用不太到的東西

翻來翻去  突然有點感傷

原來  我也搬回高雄要一年了
我現在回想起來
都不知道我是怎麼渡過這一年的!
想起來有那麼點不可思議


一年前  毅然決然的突然決定補習考研究所
開始動手打包行李
爸媽總共上台北2次  用了小貨車幫我把東西全搬回來
其實一開始在整理時並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到最後幾天  房東來跟我『道別』時  
我好像才開始意識到  我真的要搬走了哎!

一邊收東西  心情很複雜
一邊希望時間可以停住

雖然在淡水只有2年的時間
但這2年有太多的體驗
對我來說  是很重要的過程

很不捨



回來後  沒有時間感傷
一開始還很不習慣高雄的天氣
熱得我吃不下還瘦了幾公斤
回來的第二天  開始了蹲補習班的生活
我都不知道哪裡來的耐性可以一天坐八小時

連在大學時連上4節的課我都受不了了
居然可以一直坐在狹小的位置上八小時
不可思議!


就這樣
一堆好像永遠看不完的書
堆在書桌上

連續4個月跑圖書館念書的日子
難熬
疲累

實在不可言喻

現在都覺得
我到底那時候怎麼過的啊?

現在回頭看
好像一切都如此簡單、輕鬆

可是當下
有時候真的覺得挫折得可以

時間  永遠都覺得不夠
對自己很沒信心
不知道怎麼在短短幾個月的時間把這些全沒學過的東西
放到腦子裡去  還要能夠運用

我不知道
怎麼堅持下去的

我已經忘記了
我到底怎麼說服自己不要放棄的

最後  考完   等待放榜
事實證明
努力還是不夠

結果不甚滿意

累了
現在只想放下

不想全盤否定自己的努力
只覺得有進步的空間

有朋友問我
這一年  覺得自己成長了嗎?

不置可否的是   當然  我是成長了
更明白自己想要什麼
不想要什麼

但  我一點也不滿意自己這樣的成長
因為  在這過程中
我看到自己的懦弱跟無助
甚至也看到自己的無知
 
也發現了自己倔強地很徹底
太想追求什麼

汲汲營營的後果
身心具疲

現在  
多希望我可以像以前一樣
很簡單的想法

能作夢  是很美的
當你醒來時  是殘酷的

可是  
總會有面對現實的這一天
原來  有些事
真的不是你以為可以就可以的

但我還是想知道
我的極限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