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連下了好幾天的雨,雖然出門有那麼點不方便,但是倒也是讓這悶熱不己的夏天多了點涼意

六月,一向都是我的月(因為我是六月寶寶),但是今年的我好像過得有點渾渾噩噩

每天忙東忙西也不知道究竟在忙些什麼,加上天氣熱得讓人發暈,我實在想不起來我這個月都在幹嘛?

其實心裡有很多事想做,但卻覺得自己心有餘而力不足,覺得能力不足、資金不足、時間不足

想做的事只能放在心裡卻做不了,有時候睡前滑著手機都會愈滑愈心慌

因為總是有很多想法,但卻覺得現階段很難達成,看著別人一直往前,自己還在原地

就真的愈發心慌~~

 

最近聽了好多身邊的人一些生活&婚姻的故事,我的總結就是「女孩子一定要經濟獨立

雖然說我也是經濟不獨立的那群人其中之一,但是真的看到身邊好多女性

不論是長輩、朋友或甚至是網路上不認識的社團媽媽們,似乎都因為全職在家帶小孩而顯得身份卑微

其實這部份我不想去多作探討,因為社會觀念就是多少覺得賺錢的講話比較大聲

縱使現在很多人為全職媽媽發聲,但這觀念很難在短時間內消失

既然無法改變別人,那....只好改變自己了!

 

可能比較幸運的是我們目前沒有房貸壓力,所以在經濟上沒有那麼大的壓力

土司先生也還蠻支持我想做的事,因為這樣我才不會有太多時間去找他的碴XD

所以我開始了自己的小事業,時間許可下我一星期至少去健身房一次

如果老公有空,就請他陪小孩睡覺,讓我出門2-3小時去喝個咖啡專心工作一下

 

真心覺得全職媽媽的世界其實很悶很無聊很乏味

即使小孩真的可愛,我們也是用盡全力地去愛他們

但是當你的世界只為別人而轉沒有了自己時,久了真的會疺疲、會迷失了自己

漸漸地做很多事都容易爆躁跟失去耐心,尤其對自己會愈來愈沒有自信

一直惡性循環下去真的會搞到一切都變得好糟

 

適時地抽離吧!找件自己喜歡的事情去投入吧!

就算一個星期只有2-3小時也好,讓自己去充充電、找回那個原來的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