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問題我思考了很久
我一直覺得自己缺乏什麼
所以讓自己愈來愈冷默
也愈來愈不在乎


應該是『信仰』


信仰
並非單單是宗教上的信仰
而是你深信一件事
當你遇到困難時
有一個精神的寄託
讓你相信你可以渡過低潮期
一種心靈上的依靠


我想
我真的很缺乏這樣的信仰


因為我不知道我可以相信什麼?
還能相信什麼?

大部份的時間
我都相信自己
因為覺得只要我真的想做的事
我努力去做
就可以某種程度地達到我想要的
滿不滿意是另外一回事
但至少目前為止
幾乎我想要的
都在我努力後達成

所以
我相信自己


但當我真的很低潮、很脆弱時
我不知道我可以依靠什麼
也不知道我可以相信什麼

我羨慕有宗教信仰的人
因為這是一種非常好的寄託方式
雖然無法真正解決問題
但至少在心靈上
是減輕不少負擔

而我呢?


不知道
我還是不知道我能相信什麼
因為沒有一件事是讓我深信不疑的
總是會被打倒
總會被現實給打亂

想尋求心靈的一種平靜
但我沒辦法
因為曾經給我希望的
到最後還是讓我絕望



有時候
相信自己不見得是好事
因為一旦自己垮了
就一無所有了


現在的我
只是單純地希望
在我耗盡所有力氣的時候
有一股力量可以支持著我
讓我相信我自己可以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