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的生活有那麼點不平靜
除了工作不太順遂、一直在幫別人擦屁股之外
不管做什麼事就是會有點卡
氣歸氣,但我更氣我怎麼沒辦法擺爛?

不負責任的人一樣可以存活得好好的
那為什麼我就要去處理這樣的問題?
更何況問題就不是因為我而產生的

而家裡的事也讓我很操心
好不容易家裡裝璜的工程終於結束
有一個煥然一新的客廳
還有一間新的房間
正開心要好好整頓一堆的雜物時

外婆住院了
爺爺身體不舒服

這陣子進出醫院
讓我心情很混亂
我一向都不愛去醫院(應該也沒人愛啦~)
刺鼻的藥水味
加上我有潔癖
總覺得所到之處都充滿了細菌
按電梯的樓層鍵、開病房的門把、拿掛點滴的桿子之後
我一定一直洗手,不然渾身不舒服
這已經讓我繃緊神經

再加上看到醫院裡那麼多病人
心情更加沉重

當我們活在自己燦爛繽紛的生活裡時
都不知道也有些人的世界只有醫院跟家裡

看著一張張無助、無奈、沒生氣的臉
即使我不認識他
我的心也酸酸的

這些人或許也有燦爛的過往
也有風光的事蹟
也曾意氣風發

但當他只能躺在病床上或坐在輪椅上
無法自理自己的生活時
那是多麼地沒有尊嚴

我們都無法預測下一秒會是怎樣
能做的
就是認真地生活著
認真地享受著

認真地
珍惜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